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规范·特色·发展 | 城区教育工会开展2021年度工会工作考核

[ 图片新闻 ]    
2022
01-07
10:28

12月29日,城区教育工会紧锣密鼓地进行了2021年年度考核工作。在城区教育工会的引领下组成了以王捷伟、陈亚、毛肖璐、韩新宇、余伟法任组长的考核小组,兵分五路,对片区内60所学校、幼儿园进行了年度工会工作考核。

图片

考核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午,各小组按照《萧山区2021年度工会考核评比工作的通知》要求,从组织建设、民主管理、工会活动、维权帮扶和加分五大块内容进行考评,重点考核了各分工会的民主管理能力,服务教职工的意识、经费收支规范性、工会自身建设和宣传报道力度等方面的工作。

下午,各组长聚集在金山小学进行汇总交流。大家汇报了组内分工会的考核情况,并推选了高桥初中、金山小学等12个分工会参加萧山区教育工会“先进工会小家”的考核。各小组还就台账资料中发现的制度形成规范性、档案整理逻辑性、活动开展丰富性等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议。

城区教育工会沈海夫主席充分肯定了城区学校各分工会一年来所做出的努力,提出了建好一个家,带动一群人,发挥“工会小家”凝心聚力的磁场作用,促使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指出了五大提升建议:

打底色,规范工会组织建设

各学校、幼儿园要规范制定各项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分工会的导向作用,强化教育、管理、考核、监督于一体的工会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振精气神。

重落实,做好工会民主管理

各分工会要认真组织每年一次的教工大会,让教职工享有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通过教工大会广泛参与决策和管理,做好校务公开工作,坚持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

显特色,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活动中凝心聚力,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指数,调动大家积极投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精神。

浓温情,工会维权帮扶到位

以人为本,关心教职工生活,把学校党政领导的关怀和温暖传送到广大教职工之中,传递工会对会员的人文关怀。

塑品牌,加强宣传自我发声

各分工会从实际出发,基于学校文化背景,做深工会特色,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自我发声,争取在区域内形成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图片

城区教育工会副主席胡幼琴、委员孙海尧同志进行了下阶段工作布置,他们鼓励全体城区工会人踏着前进的时代脚步,再接再厉,努力创建和谐民主、团结协助、温馨快乐的幸福之家,助力城区美好教育落地生花。


来源:萧山城区教育  

作者: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