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杭阿携手 共同抗疫——回澜小学“学君之家”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主题云班会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1-04
12:19

12月21日,阿克苏天杭实验学校与萧山区回澜小学携手举行了《杭阿携手 同心抗疫——夸夸身边的抗疫英雄》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由阿克苏市“湘湖·白水”名班主任工作室和萧山区回澜小学名班主任“学君”工作室共同承担。活动以两地抗疫为主题,分为“非常时期特别课堂”、“夸夸身边的抗疫勇士”、“宅家趣事多”“防疫小贴士”“听我说,谢谢您”五个板块。

活动中,两地孩子以自己独特的视角搜索身边的抗疫英雄,他们穿越时空,以自己的方式夸赞各自身边的勇士:从医护人员到公安战士,从学校老师到小区物业,从孩子家长到亲朋好友,从老人到幼儿园小朋友……各行各业,男女老少,均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疫做出了贡献。

回澜小学学子分享抗疫妙招

天杭实验学子交流宅家趣事

活动中,两地孩子交流了疫情期间宅家的许多趣事。如家庭亲子运动会、学做一道菜、尝试科学小实验等等。萧山的小朋友隆重介绍了他们班疫情期间上《学习强国》的一些视频活动。两地孩子相互鼓励,宅家要丰富学习与活动,加强锻炼,做到劳逸结合。

孩子们认真参与课堂

两地孩子一起观看了援疆教师与杭州学校共同制作的《杭阿携手 共同抗疫》视频,该视频由杭阿两地16所学校的师生共同参与。之后两地孩子共同交流抗疫小知识,共唱手语歌《听我说谢谢你》。

两地孩子一起表演手语歌

萧山区名班主任“学君”工作室董学君老师是阿克苏市“湘湖·白水”名班主任工作室的特聘导师。本次两地名师工作室联姻,深入贯彻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工程”精神,以杭州萧山疫情为契机,为孩子们搭建了交流学习、展示沟通的平台,增强了杭阿两地孩子之间的感情,增进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学生感言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在教室里隔着屏幕和新疆阿克苏的小朋友一起上了一堂互动课。在课堂上,我看见阿克苏小朋友不像我想象中那样穿着民族服而是穿着整洁的校服,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和我们交流。我们一起分享了身边的抗疫小故事,让我感受到,不管在祖国的哪里,总有那么多的抗疫英雄在保护我们,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奋战在一线,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又一道的防护线。我的感恩之情油然而生。

——萧山区回澜小学 陶若曦

如果没有疫情,我们可以飞到阿克苏,跟他们一起上课、一起玩耍、一起吃饭、一起睡觉,这样该有多好啊!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杭州加油!阿克苏加油!

——萧山区回澜小学李熠彬

很高兴我们能在云端见面。我们班向杭州小朋友介绍了身边的抗疫英雄,有热情的志愿者阿姨,有敬业的公安战警,有无私的白衣天使,还有一直呵护我们的老师保安。杭州萧山小朋友真能干,在疫情期间,居然上传了很多视频到《学习强国》,有学烧菜的、有锻炼的、还云游世界,太了不得了。

——天杭实验学校 廖晨璐

今天,我们和杭州小朋友连线上课,主题是《夸夸身边的抗疫英雄》,杭州那里的小朋友给我们带俩的抗疫故事都很精彩!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与我们班小朋友爸爸妈妈的工作差不多,有的是医务工作者,有的是老师,有的是志愿者……我知道了“杭阿同心 共同抗疫”之的就是杭州和阿克苏一起抗疫!虽然相隔千里,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抗击疫情!等疫情结束了,欢迎你们来阿克苏游玩!

——天杭实验学校 王彦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