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未曾被遗忘的时光

[ 文学 ]    
2021
12-28
09:45

阳光从树叶缝隙中透射出来,照在身上暖暖的。树上有鸣蝉在高声歌唱,仿佛在唱着那流逝的时光。我的心绪也随之飘扬。

我用手挡着照射在脸上的阳光,大步走着,每一步都如此的轻快,渐渐地我走过了路旁的大树,好像看到了曾经的伙伴——嘻闹着,向我挥着手。我用笑脸回应着他们。

脚又“赶起路”来,我欢快地踢着脚下的石头,一抬头尽瞧见了向我走来的老师。她指着试卷和我说这次考得不错,要好好保持下去。看着老师的赞许与鼓励,我点点头便又出发了。

我径直来到了充满着欢声笑语的教学楼,心中感概万千。仰头望去,仿佛看到了许多个我,在笑着,在走着,在跑着。我呆呆地站着。

突然,朋友拍了一下我的后背说:“走啊!去小卖部”。我没回应,就被拉到了那个去过许多次的便利店,我望着放满物品的柜子,脑海里闪过了许多买东西的画面。

慢慢的,我跑了起来,看见脚下的路早以变成跑道,我耳边一片加油声,我张望着他们的脸,显出一丝惊慌。我回过头,已经站在了领奖台上。听着同学们的欢呼声,我弓下背,戴上了那一枚闪闪发光的金牌。

不知不觉中,我似乎刚被惊醒,一个人懵懂地走着。感觉背后重了,回头一望是书包,里面装着六年的时光,是无法衡量的重。

“叮铃铃”——放学铃将我拉回了现实,我才觉察,刚才的一切只是想象,但那个长达六年的梦,我真舍不得醒。

再走一步,我又看见了树,听见了蝉鸣,便一切都不再熟悉。看了看身上穿的校服,我已成为一个初中生了。那些美好的时光,都只能埋藏在心中了。阳光依旧耀眼,我依旧怀念过往童年。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701班 蒋诗晴 指导老师 邵潮兴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