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瓜沥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心聚力铸师魂

[ 图片新闻 ]    
2021
12-27
10:30

翻开沥教育的这份长卷

徐徐铺展的是教育人砥砺奋进的点点滴滴

他们默默无闻 修已安人以师德为先

用温度和情怀推动“立德树人”

他们爱岗敬业 守正循道树师德风范

用奋斗和专业诠释“美好教育”

宣传动员,提高站位

9月16日,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在坎山小学召开片区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大会,积极推进“燃灯行动、正风行动和洁身行动”三项师德建设工程。会议强调教师要以“勤学廉教、立德树人”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思想站位,扛起如山使命。

11月17日,瓜沥片清廉学校建设现场会暨师德标兵巡回宣讲会在杭州市清廉学校建设示范点任伯年小学举行。现场展示了全区师生的清廉漫画和瓜沥各校园的清廉特色作品。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派驻纪监组组长凌兰芳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并作《风清气正,人心所向》廉洁专题讲座。校长代表分别汇报了学校清廉建设的特色亮点。

主题教育,内化于心

以杭州市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和“师德固本年”活动为契机,各学校、幼儿园持续推进师德教育主题活动。

任伯年小学

学校积极打造“善美”校园,即善美“生根”,从“文化传承”到“文化生长”;善美“生姿”,从“制度建立”到“制度运行”;善美“生香”,从“课程发声”到“课程延伸”。

明德学校

学校以剪纸活动为载体,从作品中蕴含的德育故事、伟人形象、节约用水、诚信标语作品,让师生感悟廉洁从教之美好情怀,让清廉教育在文化传承中潜移默化入脑入心。

光明小学

学校组织师生开展“献礼建党百年”探寻百位花边老人活动,在寻访中了解家乡文化底蕴,在交流中感知身边榜样精神。

光明幼儿园

幼儿园以“紫藤园里的微笑”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长沙小学

学校利用学校特色文化——竹子七德开展七德讲坛。

党山幼儿园

幼儿园结合工作需要组织开展师德主题月活动。

专题项目,强化师德

片区学校幼儿园组织老师认真学习“师德教育专题学习”的四部分十七个版块的内容,并引导教师反思总结,撰写心得小结。

党山小学

学校编印《修师德,铸师魂》学习手册,打通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瓜沥一中

学校党总支开展《我身边的党员》主题征文活动,并将退休教师陈元海老师赴贵州支教的事迹拍成视频,该视频获萧山区委组织部优秀奖。

瓜沥二中

学校评选最美教师,开展“学习身边师德楷模,争做最美二中教师”演讲活动,徐建章老师获得正高级光荣称号,聘为区师德师风宣讲团成员。

瓜沥二幼

学校组织开展“淬炼美好教师,成就美好教育”师德主题演讲比赛,每位教师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以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在工作中的所做、所思与所感。

坎山幼儿园

幼儿园依托“幸福加油卡”,以“1+x”模式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改善教师工作氛围,让教师充分感受被爱的幸福。

长沙幼儿园

幼儿园将“四史”学习作为全体教师思想政治“必修课”,并推进党员老师“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润物无声地讲好中国故事,做到心中有信仰、教育有力量。

一份承诺,外化于行

严格把握师德师风承诺践诺、问题排查整改、师德形势研判、师德考核评价、典型案例通报等各个环节,将师德师风管理考核落到实处。

瓜沥镇幼儿园

幼儿园以“三查二学三育”为主要策略,持续抓好师德师风突出专项治理工作。

瓜沥三小

学校全面开展师德师风工作大讨论。在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教师、教师与教师、教师与领导、领导与领导之间深入开展师德师风问题的研讨。

坎山小学

学校积极响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号召,10月份组织全体教师走进村社,到校外开展洁美实践活动。

瓜沥三幼


幼儿园在教师师德师风专项活动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同事指出的问题进行自我整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呵护每一个幼儿。

师德师风建设是教育永恒的话题,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同时更是每位“沥教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沥教育人”将以更大的干劲、更有力的工作措施,继续做实师德建设文章,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服务育人、与新时代教育相适应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