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真心朋友“黑旋风”

[ 文学 ]    
2021
12-15
13:28

进入新校园的我,很是陌生,生怕有人欺负。这也许是很多同学的感触,每每这时真心希望有一位知心朋友能出现在你的眼前,为你保驾护航。

记得刚进入教室时,只有一个人吸引了我的眼球。此人非同一般,全身穿的黑不溜秋,形同一大块行走的品质优良的上好“黑木”。眼神中透露出“杀气”,让你一下子不敢看他。两排特黄的牙齿和一根根连在一起的头发,尤其是油得不能再油的头发,好像已经几百年没洗头发了。

定睛一看,这不是“黑旋风”吗?竟然跑到我们班来了。就差拿两把斧子和打老虎的战绩了。此人体型不高不大,我想他就是“黑旋风”了。在班中打听了半天,人家姓名中带个“虎”字。这让我吓了一跳,赶快凑上去,“你不打人吧?”他被我问傻了,“什么打不打人?”

再次回到教室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大秘密。一进教室,门后躲着俩个吓人的同学,我也被吓得叫了一声,跟在我后面的他竟毫无察觉也被吓了一跳,而且是直接坐在了地上。我明白了,“黑旋风”一点也不像外表那样的吓人,且十分弱小。我顿时觉得自己像个笑话,不仅想象力丰富,还把别人当作一个壮汉来想。就如同把一只鸡看成了一头大象。

回家后我越想越好玩,明明他的力量和外表不成正比,我还这么怕他,他让我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做不要“以貌取人”的误解了。虽然他力量十分弱小,但我和他相处的这段时间,发现他数学很好,跑步特别快,人还很大方,我觉得与这种人交朋友不错,可以提升我自己,于是我与他成为了好朋友。

在和他相处的这段时间里,我过了一段比较有趣的日子,每每有人看见他时就会说:你看那里有一只黑色的“海胆”。但他却十分乐观,不在乎别人对他的看法和想法。不计较别人是怎么说他的。

每个人在人生中都会遇见一位拥有有趣灵魂的朋友。快乐的生活还在继续,不要停下对自己的要求。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701班 唐锦祺 指导老师 邵潮兴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