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彼此的影子

[ 文学 ]    
2021
12-15
13:26

我们各是彼此的影子,相互陪伴着。  

——题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从古至今,交友是一件幸事。交友离不开“文”和“艺”,有的饮酒对诗,有的高山流水,有的艺术分享——伯牙鼓琴,这些都是先辈们交友的典范。由此,我想到了我与她的往事。

先前,我与她素不相识。在学习竞争中我才注意到了她:高马尾,脖子仰得老高,看人总像是在渺视一切,语气很冷,让我气得牙痒痒。哼!总有一天我会让你放下这大小姐的架子。然而经过几个星期的斗争,我俩竟不知不觉地好了起来。当我们一起时,那些人便会说“看那,这俩人又走在一块儿了,她们分开过吗?”是啊,我与她便成了彼此的影子,似乎永不会分开。

做朋友的时间长了,我便给她起了个外号。她想报复我,但我的名字实在不好下手,她便打消了这个念头。普通朋友见面,不过是挥挥手,但与她这真心朋友相见可就大不同了。轻轻拍下头,跳起来击个掌,竖个大拇指,五花八门,一天一个样儿,对于我来说,这样才是真心朋友。

这么多年,难免有些磕磕碰碰,但这怨气,过了夜它便消了。当第二天太阳升起的那一刻,我们还是说说笑笑,恰似失忆了一般,我们有仇吗?没有!两人相视一笑,又蹦蹦跳跳地走了,这才是真正的朋友。

日子长了,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对方。取长补短,各有进取,彼此也学会了换位思考,去理解、体谅对方了。不会因为一件小事而斤斤计较,用真心去换真心,这才是真心朋友呀!

小升初的分班考试,我们似乎碰上了一个巨大的“敌人”。谁都没有说话,谁的心里都明白——我们不一定会在一个班!我怕,她也怕,睡不着,吃下下。可老天偏不如人所愿,我们中间隔了一个楼层。我很恍然,但她却让我有了信心。我们有时还会碰见,这份友谊不会因为分开而褪色。这才是真心朋友!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701班 徐奕涵 指导老师 邵潮兴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