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桃李芬芳 | 敬请复制萧山五中学长韩岑洋的求学路径

[ 高中 ]    
2021
12-15
10:04

他曾主持国家、省部级大创项目各1项

以第一作者在SCI II区TOP期刊发表论文1篇

同时参与发表2篇期刊论文

获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专业综合排名第二,均绩点4.0+

曾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

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奖学金特别奖

他曾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交换

手握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

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5所名校offer

他便是萧山五中优秀毕业生韩岑洋。

进入大四后,韩岑洋说“我不想在一年结束的时候,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完成。不断尝试,收获成绩,让我更加自信。”于是他开启了保研之路。

一轮试投下来,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四所名校的offer接踵而至,韩岑洋却不因此止步,他要为自己的本科四年打上一个鲜明的“!”。他的目标定位放在了顶尖学府。九月,韩岑洋向清华大学投出了简历。面试场上,面对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竞争对手,韩岑洋自信应对。长期刻苦钻研中流下的汗水都在此刻化为他面试场上最厚实的底气。

最终,韩岑洋以面试第一的成绩圆梦清华!

韩岑洋的求学梦想并非一蹴而就,我们不妨来回溯他在萧山五中的求学路径:

2015年9月,韩岑洋以优异的中考成绩考入杭州市萧山区第五高级中学,从此翻开了高中求学生活的新篇章。初入校园,他有幸遇到丁世贵老师,在丁老师的带领下,韩岑洋扫除了对高中生活的陌生感,在心理融入校园的过程中,学习也渐入佳境。团结、合作等团队意识渐渐增强,钻研、奋进等个人状态越来越佳。高一期末,选考科目选中了“物化生”,从此专业走向更趋明朗,那一年,获得了学校一等奖学金。

高二年级,在求学路上遇见了周洋老师,他的学业也开始了“纯理科”的学习。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韩岑洋同学的高中学习状态持续向好。在综合考虑后,他选择在高二的第二学期提前参加化学科目的选考,在倪亚红老师帮助下,顺利参加了化学选考。而正是这个决策,让韩岑洋同学在接下来的高三复习迎考中有了更多的机会准备其他学科的考试,也为后来取得优异的高考成绩打下了铺垫。

进入高三后,韩岑洋在倪亚红老师的教导下继续追寻求学梦想。基于高三第一学期英语选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后半段的复习迎考便以语文、数学、物理、生物四科为主。在冲刺阶段,他在课桌上贴上了每门课的奋斗目标,以此鞭策自己,不断给自己鼓劲,向着既定目标发起冲锋。每天除了记背、刷题,他特别注重小结一天的得失。随着时间的推移,试卷越做越多,他对高考的自信在一天天的增加,最终在高三的选考和六月的高考都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

在老师教导和陪伴下,在同学们的携手共进中,三年的五中学习生活为韩岑洋同学积累了走向名校的底气。

韩岑洋说:十分感谢母校(萧山五中)为我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让我有机会前往名校学习。更希望学弟学妹们在生活和学业上持续上进,给自己设定好一个长远目标,认真对待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向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快乐出发。

最后,祝愿学习学妹们,生活向上,学习进步。

Enjoy every moment that you are experiencing whether it is good or not.

在高中时期,韩岑洋一直是我的榜样,是我努力追逐的目标。在我的印象里,韩岑洋在学习上一丝不苟,特别是高考前的一段时间让我记忆犹新,他每天都会给自己安排满满的,每张试卷订正后都会及时复盘,课前准备充分,课上专注听讲,及时做好笔记。他不是一位只会读书的文弱书生,各项体育运动都比较擅长,他很注重劳逸结合。还记得高考前他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大学四年每年都像高三一样学,上清华也是可以的”,是的,最后他成功了,祝愿他在未来能够越来越好。(施熠钦)

韩岑洋在高中时就有着钻研精神,他会因为一道题或者一个知识点和老师反复探讨,也会和同学一起讨论题目的最优解法。对自己没有掌握的知识点、薄弱的学科他会做好安排,有步骤的推进,直到短板补上为止 。(汪梦亚)

印象最深刻的是韩岑洋沉下心来认真努力做事的样子。他除了学习好,体育也很棒,这可能跟他的拼搏精神有关吧,每次运动会前他都很努力的训练,也常常为班级争光,是个全面发展的同学。(章锐)

韩总人缘蛮好的,因为他很愿意去帮助一些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对于各种活动也是积极参加,他在协助老师管理班级等方面都非常负责,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这个认真踏实的男孩子。(章杰)

倪亚红老师:韩岑洋是一个很能规划自己的学生,高二的时候就参加化学选考,高三第一次就努力把英语冲刺掉,有更多时间用于其余学科的复习备考。他能文能武,全面发展,有目标,能坚持,必有所获。


周洋老师:韩岑洋同学是个在学习之初就有个人目标和计划的人。他会按照自己的计划朝着目标不懈努力,攻克难关,从不轻言放弃,靠努力和坚定脚步走出了自己路。

丁世贵老师:韩岑洋,一个阳光男孩,开朗活跃而不失沉静;荣誉感强,乐于为班级出力,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求知欲旺盛,意志力强,成绩优秀,能力出众,是一可造之材!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