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冰糖葫芦甜,童年记忆更甜——义桥二小六(4)中队制作冰糖葫芦活动

[ 小学 ]    
2021
12-14
13:39

忙碌的生活,紧张的学习,为了让我们可以放松心情,也为了奖励我们近期的好表现,班主任陈老师奖励我们举办了一次“甜甜蜜蜜”的班级活动——制作冰糖葫芦。

周三班队课,我们自己讨论好了方案,分好小组,水果、糖、竹签、托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但是这是我们开学以来愿意完成的任务了。

周五下午第二节课,伴随着陈老师进入教室,我们的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准备篇

图片

图片

为了制作出美味可口的冰糖葫芦,我们准备的材料可多啦!有山楂、香蕉、草莓、哈密瓜、火龙果、小番茄等等。在陈老师的讲解下,我们先把水果、竹签洗干净,再将洗干净的水果切成小块,分类在水果盘里,再用竹签把切好的水果一个个串起来。

图片

图片

我们还邀请了孙老师、方老师和邵老师一起来参加我们的这次活动。

图片

串水果可是个技术活,不仅要把各种各样的水果都牢牢串在一起,还要把颜色搭配的漂漂亮亮。我们都暗自跟其他组的同学们较劲呢。

图片

咱们比一比,谁的最好看!

等待篇

图片

图片

一切准备就绪了,我们开始等待班长和老师们给我们煮糖浆。

图片

熬好糖浆,终于剩下最后一道工序了——裹糖衣!老师们小心翼翼地将糖浆浇在冰糖葫芦上,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糖葫芦就做好啦。

图片

接下来就到了最最最煎熬的时刻——等待糖衣冷却,这个过程实在是太令人心焦了。我们使出了十八班武义:有的小组用嘴对着糖葫芦吹气,有的小组拿出了书本当扇子对着糖葫芦扇,有的小组索性打开了电扇,大家都只有一个目标:让糖衣快点冷却。

成果篇

图片

来看看我们的成果吧!

图片


我们可不会独自享受美食,活动的最后我们的班干部们代表我们去给学校里其他老师分享了我们的成果。陈老师告诉我们:老师们都赞不绝口呐!

图片

“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都说冰糖葫芦儿甜,可甜里面它透着那酸。”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这酸酸甜甜的冰糖葫芦,永远存在我们童年的记忆中。

我们还有话要说

周五下午,我们班开展了“做糖葫芦”的活动。每位同学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水果,冰糖、竹签、托盘等材料也一样不少。我们亲手制作了满满6桌的糖葫芦,吃都吃不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等待糖衣凝固的时候。老师熬好了糖,浇在每一串糖葫芦上,显得更加晶莹剔透,使人垂涎欲滴。同学们都充满期待地凝视着糖葫芦,感觉时间过得好漫长。我的同桌小陈更是迫不及待,还拿出了科学教具中的小风扇让糖衣快点凝固。最后,我们如愿以偿地吃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股甜丝丝的香味触动了我的味蕾。 这次活动中我懂得了自己动手的重要性,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收获成果。可能我们做的糖葫芦不如卖的好吃,但那是亲手做的,总会感到别样的快乐。                                    

——周渝恬

今天我们做了糖葫芦做糖葫芦前,我非常兴奋又激动做糖葫芦。我们小组带了许多苹果、橘子,我们一起合作才做成了糖葫芦大家各自分享水果一起做,一起吃,非常欢乐,老师儿糖浆我们在一旁等待,要谢谢陈老师举行这次活动,帮我们熬糖浆买工具,还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其次还有谢谢帮助我们的老师。 我们也尝到了自己动手做的糖葫芦,糖葫芦很好吃、很甜。今天我很开心!

——金心欣

周五,我们班组织了一次活动——“串糖葫芦”,虽然这次活动看上去很普通,但却令我印象深刻。首先,通过这次活动使我壮大了胆——因为平常我不怎么用刀,因为我的手指以前就被切出了几道口子,但这次我全程闭眼切猕猴桃,没想到成功了,但切出来的效果却很差。就跟在搅拌机里搅拌过一样,切得稀碎 再看看别人,切的样子有模有样。 把水果串好后再是灌糖浆,我们的陈老师,用勺子在锅里搅拌着,然后又拎着锅把糖浆均匀地浇在串串上……经过几十分钟的“风吹日晒”,我们的糖葫芦终于可以吃了!同学们一边嚼着水果,一边说: “嗯,这山楂太酸了,早知道不带了!” “就是说啊!” ……感谢陈老师组织的这次,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会积极参加!

——陈秋榆

谈起冰糖葫芦,那味道简直就是一个字绝!周五,我们就亲身体验了做糖葫芦的快乐。糖葫芦的样子很美,一个个酸溜溜的小山楂,串在一起,像红色的小灯笼,色泽红润。我拿着竹签,迟迟不肯吃它,可看到它那通红通红的外衣,口水又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我想用舌尖轻轻的舔了一下那光亮光亮的糖外衣。心情也美滋滋的。感谢老师,举办这次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侯方颖

忘掉一切烦恼,享受现在的开心时光。周五最后两节课,我们班进行了“做冰糖葫芦”活动,同学们带了五花八门的水果来进行制作。将水果洗干净串起来后,就可以淋糖了!当糖淋在水果串上是,水果串像穿上了一层薄薄的纱衣,晶莹剔透的,可爱极了!过了一会儿,大家最期待的时刻到来了:吃糖葫芦。 同学们有说有笑的品尝着自己做的糖葫芦,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班级,糖葫芦一口咬下去,外面的糖很快就碎了,糖融化在嘴里,甜蜜蜜的,水果里的汁水也爆了出来,酸甜的水果加上糖的味道,美味极了! 通过本次活动,我也知道了同学之间团结就是力量,大家一起团结做的糖葫芦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糖葫芦,感谢老师举办这个活动,我收获满满的。

——邵思诺

“快快快,不要吵到隔壁班了!”陈老师说道,接着一个组的成员陆陆续续的走出后门去洗水果。 我心情激动的拿出了草莓,想:为了做糖葫芦昨天晚上我高兴的睡不着觉了! 糖葫芦是用山楂做的,但我们要做的糖葫芦可不一样,不局限于一种,串什么的都有,有串葡萄的、串香蕉的、串草莓的、串火龙果、串哈密瓜的,样样都有。 做糖葫芦,首先处理水果,我组有一个刀法比我好上千百倍的人,她下刀小心,不过刷刷几下就完成了 。而我切苹果,下刀快,锵,锵,锵,看着好危险,整组的人都说小心点,慢点。 串好,淋上糖看起来非常可口,悄悄瞄一眼,哇!居然有串辣条的,辣条的辣,再加上糖的甜,这是什么黑暗料理 !真是万物皆可串呐 !不知道串大葱会是什么味道 ? 最后我们组吃上了美味可口的糖葫芦 。大家都很开心!

——黎可馨

冰糖葫芦是一项巨大的工程。虽然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不少挫折、磨难。使心情变坏了,变差了。但是这又有何呢?“生气会变老的!”老妈经常这么说。果然,结果异常美好。心情美好,生活美好,天气又晴朗,一切的一切皆是美好。吃冰糖葫芦并不算什么,而是做冰糖葫芦的过程以及心情才是最至关重要的。心情好,冰糖葫芦做得好,冰糖葫芦吃进嘴里就越甜,心情自然而然就好了。美好亦永存!

——邵琳清

我带着期待,终于到了,下午的第二节课,我看着别人的水果,五花八门,我却只有三个橘子,我后面的同学,她让我和她一起,剥山楂核,只见我的同桌拿起了刀,在切火龙果,我就问他能不能让我尝一口?然后他大方的答应了,我将火龙果放入嘴中,轻轻咀嚼,这味道真美呀,我后面的那个同学,我给她剥了山楂核,他给了我两颗草莓,我去厕所洗了洗,全吃了,这味道真美呀,甜中带一点酸,我把我的橘子都剥成一半一半的,拿来了签子,把他们全部穿了起来,然后我再看看别人签子上各种水果都有,我却只有橘子,然后好心的同学给我了一串,然后我好像就吃饱了!然后陈老师让我们,穿好的水果浇上糖,然后我们等了好久,看别人都吃上了,我们的还在放凉,然后陈老师走了,我们组的同学纷纷冲过去,我挑了两串,只有山楂的串,吃一口哎呀妈呀,真香,然后我再去看的时候,已经被我同学抢完了,然后陈老师就让我们收拾,我们把垃圾都扔进垃圾桶里然后下课铃声打断了我们的快乐,今天的这个活动就结束,我是想今天真开心啊!

——孟君昊

冰糖葫芦 只见陈老师勺起一勺金黄剔透的糖浆,慢慢的、均匀的淋在一串串香气四溢的水果串上,晶莹剔透的如同一个个水晶,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一分、两分、三分……终于,时间到了,一双双手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串冰糖葫芦,只听清脆的“咔嚓”一声,糖中露出了一个鲜艳的水果,一口咬下去,鲜甜无比,甜伴随着笑声与老师的关爱一起涌入肚中,让人回味无穷……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次的活动,它会永远伴着我成长!

——余烨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