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朝晖初中少年团校、法制学校开课啦!

[ 初中 ]    
2021
12-13
10:56

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为庆祝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朝晖初中少年团校特组织学生团员进行普法教育,由校团委副书记陆菁菁老师主持。

所有团员们认真学习,发现宪法不是一个陌生词眼,离我们也并不遥远,它存在于生活的微末之间,贯穿一个人的一生,法律在约束我们,同时,也是保护我们,我们每一位团员不仅要做遵法守法的好公民,更要成为发扬宪法知识的传播者,一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朝晖法制学校开课了!

12月6日下午,我校特邀请萧山公安局蜀山分局朱红亮警官为我们带来朝晖初中法制学校课程讲解,由王小平副校长全程主持。

本次授课主要针对身体正处于发育突进期,思维活跃,且年龄在12至16岁期间的在校初中生,初中生正处于心理发育的断乳期和过渡期,在成长过程中尤为重要。就针对性的对基础法律常识,基本安全常识,道德与心理健康,学生日常基准行为规范和防诈骗知识做相关讲解。

上课期间,学生们能够认真听讲授课教育内容,积极互动发言,在此也衷心祝愿学生们能够真正的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避开诈骗陷阱,规范自身行为,在青少年阶段能够健康成长,并有一颗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朱警官课后如是说。


希望学生们能够发现自己的问题,虚心接受批评与进行自我剖析,日常多照照镜子,直面问题和找出自身问题,通过讲解授课能够实现自我突破,对找出的问题做专项性的逐个击破,不让青少年再成为问题学生。希望同学们以积极阳光的奋进姿态,能够健康而美好的成长!

课后李招军校长为朱警官颁发聘书,聘为朝晖初中法制学校的指导教师。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