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100%获评!三市秀五区秀!一路生花,闻堰小学教坛新秀评比获历史性突破

[ 图片新闻 ]    
2021
12-13
09:22

100%获评率!这绝对是令闻堰小学师生无比振奋的重磅消息!孙赵倩、凌华华、汪莹钗、王燕颖、胡文月5位老师全部获评萧山区教坛新秀。其中,送评杭州市教坛新秀的孙赵倩、凌华华、汪莹钗3位老师,脱颖而出,顺利获评!至此,闻堰小学创造了教坛新秀评比活动历史最佳成绩。

教坛新秀是一项综合荣誉,授予教学实践能力强、教育教学实绩突出、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在教育教学岗位上脱颖而出的优秀青年教师。这项奖项的历史性突破展现了一支充满活力、激情与梦想的教师队伍,意味着闻堰小学迈进了教育教学、教师发展新阶段!

参评教师努力奋进,一路生花!让我们一睹新秀风采吧!

孙赵倩

萧山区教坛新秀杭州市教坛新秀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短短的一句话是孙老师的教育格言。

比起小学教师,她更喜欢被叫做“儿童筑梦师”。这个诗意的称呼,在她选择这一职业时就扎根心底,成为一种信仰,难以忘怀。

她的成长离不开领导、离不开同事、离不开家人,但是作为教师,成长过程中最离不开的还是孩子们。在她7年的教育生涯中,班里的孩子是她内心最重要的牵挂。成为一个赋能型教师,营造能激发进步的氛围,赋予孩子更多自信和力量,带着孩子们用数学的眼光看世界是她不懈的追求。

知孩子之心,观孩子之面,想孩子所想,乐孩子所乐……她用爱心搭建与孩子理解沟通的桥梁,用耐心和细心为孩子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用真心诚心换取家长的放心。

站在平凡的背后去寻找职业的幸福。岁月安然,选择了教育事业的她,将一直努力去教会那些心如何去飞翔……

主要荣誉

杭州市教坛新秀

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

萧山区信息报送优秀个人

萧山区小学数学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萧山区小学数学优质案例评比一等奖

萧山区小学数学年会论文一等奖

萧山区小学数学绘本创作一等奖

萧山区小学数学微课比赛一等奖

全国优秀教师科研成果一等奖

多篇论文发表于《小学数学教师》《中国教师》等期刊

凌华华

萧山区教坛新秀杭州市教坛新秀

一项事业,一种信念;一份责任,一生追求!

苏霍姆林斯基说:“优秀的教学是教师长期积淀的结果。”成为一名优秀科学教师是她一生的事业,带着孩子们“玩科学”、“变魔术”,沉浸式的动手动脑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深沉热爱,只因为她坚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深知优秀的成绩是踏踏实实、潜心钻研和勤劳汗水铸就的,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积极参与校内外教学研讨活动,并及时将教学的所思所悟撰写成教育教学课题和论文,在科研协作中反思、总结、提炼;同时积极执教公开课,每一次用心准备的过程,就是对课标、对教材、对学生的再认识,理论与实践,是优秀教学的双轨线。更新论,与时俱进,优秀是她教育事业执着不懈的追求......

主要荣誉

杭州市教坛新秀

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 

萧山区先锋党员

浙江省教育教学论文一等奖

杭州市小学科学STEAM教育案例一等奖

杭州市中小学STEAM教育教学论文一等奖

杭州市小课题成果二等奖

《当可乐遇上盐》微课被杭州市共享课堂录用

小学科学命题比赛杭州市二等奖 

萧山区教学质量检测卷命题一等奖

汪莹钗

萧山区教坛新秀杭州市教坛新秀

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作为一名教师,要不断地去激发孩子的内驱力,与他们去共鸣,去将跃跃欲试的心灵窗户一扇扇地打开,蹲下身来,小心呵护,不断浇灌。让生命脉芽破土而出,让智慧的火花流光溢彩,这是对教师职业的追求,更是对教育事业的信仰。

道德与法治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启迪智慧,熏陶涵养,明白事理,去感知与社会,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而我最喜欢做的便是去尝试打造深度探究式课堂,让孩子们通过或自主或同伴式的学习方式,不断深入丰盈生命的厚度。喜欢将自己和孩子比作是一根绳上的蚂蚱,自己是那根绳,孩子们在绳上尽情蹦哒,让思维的火花闪闪发光,让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让一颗树去唤醒另一棵树。

主要荣誉

杭州市教坛新秀

浙江省《少先队活动》教材核心编者

杭州市优秀辅导员

萧山区先锋党员

杭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能力评比一等奖

杭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论文二等奖

萧山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年会论文一等奖

萧山区德育论文一等奖

萧山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案例一等奖

萧山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综合能力评比二等奖

王燕颖

萧山区教坛新秀

一个甜美的笑容,一声温馨的问候,一句支持的话语,就能使孩子们活力无限、动力无穷。我始终相信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诚的爱心去打开每个学生的心门,每一扇门的背后,一定都有一个不可估量的宇宙,每一扇门的开启,一定都有一个无法预测的未来。

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永远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只有钟爱学生,才能教育好学生,才能使教育发挥最大限度的作用。能够说,钟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根本。对学生冷漠,缺乏热情,绝不是一个有良好师德的好教师。

教育是能呼应每一颗孩子的真心;教育是能读懂每一张孩子的脸庞;教育是能走进每一间孩子的心房;教育是寻找属于每一个孩子的幸福。我会学习更多的教育智慧,帮助每一个孩子更好地成长。

主要荣誉

萧山区教坛新秀

闻堰街道优秀班主任

校基层先进工作者

浙江省心理健康优秀辅导课三等奖

杭州市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二等奖

萧山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论文一等奖

萧山区小学心理健康活动课设计二等奖

萧山区语文优质课评比二等奖

萧山区小学语文教师写字比赛二等奖

胡文月

萧山区教坛新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都说教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的职责和业务是教书育人,既要给孩子传授知识,又要培养孩子的良好品德。 

作为一名一线的美术教师,我很平凡。从教5年,感叹时光匆匆,但这几年一直不变的是“潜心教学、匠心育人”的工作准则。我用一颗朴实的“心”坚守最初的梦想。这条路,我走得执着笃定,也走得幸福丰盈。美术教师是一份良心活,为什么呢?身为教师,总能感受到“我手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某些人的整个世界”吧!他们可能会忘记你讲过的话,但是他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你曾带给他们的感受!所以,我们必须用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教师这个花的事业中,我始终相信“心放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我相信,辛勤耕作,必将换来硕果累累。


主要荣誉

萧山区教坛新秀

萧山区教育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萧山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2017年度优秀辅导员

萧山区“夯实课程实施,支持深度学习”暨园本化研修展评活动获得一等奖

萧山区新教师教学专业能力评比一等奖

萧山区第二届教师专业技能试讲比赛二等奖

萧山区教育系统“党在我心中”教师摄影书画比赛获得二等奖

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萧山区教师书画篆刻摄影比赛三等奖

多次获得萧山区教学论文三等奖

萧山区首届“星教师”教学活动评比三等奖

学术型教师队伍建设是闻堰小学的出发点,更是生长点。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闻堰小学校长滕闽军带领闻小教师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教育发展机遇,借力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东风,依托校“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系统建构,整体推进,用教师的快速成长来促进学校的稳步发展。如今的闻小正焕发出崭新的面貌,学校品牌项目逐年提升,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优秀教师团队蓬勃发展。

新起点,新愿景,新蓝图。学校将以此次教坛新秀评比为契机,继续执行“人人成长,方能有效促进学生发展”,倡导“心态开放,思路开阔,气度豁达”的教育生活,努力搭建一支有爱心、高素质、有活力的专业化教师发展梯队。

特级引领,以“汇”育“慧”。学校教师发展势已起,教育赶超崛起风正劲,蓄力“汇慧”教育,涵育“慧”然学子,闻小教师将肩负教育公平的使命担当,秉持共同富裕的理念,精心绘制美好教育的未来画卷!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