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在调研闻堰小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数字赋能 “智”斗疫情 织严织密疫情防控网

[ 图片新闻 ]    
2021
12-10
09:48

12月9日,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带队来到闻堰小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柳玉华,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等陪同调研。

赵立明指出,疫情就是命令,学校上下应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严格细化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紧压实责任,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闻堰小学滕闽军校长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工作,重点介绍了人脸测温等智慧化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闻堰小学打造了一个“大数据人脸识别测温验码系统”,通过向市、区级大数据局申请健康码权限的方式,能够定时统一获取全校授权学生、教师、职工的健康码信息,掌握健康码是否存在异常情况。而每天的第一次推送就是在清晨的4点半。

此外,在校期间,一旦有学生、教师、职工的健康码发生变动,系统也会第一时间进行提醒学校管理层和各班班主任。

滕闽军说:“学校规模大,人数多。通过这样的系统也能让学校的疫情管控更加精准、精细。”


智慧系统的加码不仅切实扎紧了校园疫情防控的篱笆,也减轻了教师的工作负担。赵立明书记点赞闻小AI人脸识别等信息化技术手段的应用,充分肯定其在防疫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

赵书记强调,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坚守好入校的“第一道防线”,建立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数字赋能,“智”斗疫情,全力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