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共抗疫情,你我同行——径游小学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模拟演练

[ 小学 ]    
2021
12-09
15:58

戴口罩勤洗手,

少聚集多通风。

使命担当扛在肩,

疫情防控来检验。

为积极应对疫情突发事件,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好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径游小学于2021年12月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师生全员核酸检测模拟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方案、充分准备。我们设置了预检登记区、临时隔离区、采样区等区域。演练前,对检测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演练开始,参加演练的教师、保安人员等持身份证、健康码间隔一米距离,经工作人员引导分批次进入测温区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排队等待身份核对,待工作人员采集信息、核验身份后,进入核酸采样检测区进行咽拭子采样检测。采样结束后,受检测人员按规定路线有序离开。

教职工有序排队


预检


登记


保安核酸检测


教师核酸采样


教师核酸检测


采样完成撤离


       随后进行学生核酸检测演练,参与演练的学生由班主任带领,在教室外排成一路纵队,保持1米间隔,由前幢教学楼西南面出,经保安室到达检测区。医务人员先对学生进行身体预检和身份信息登记,再对学生进行模拟咽拭子采样,采样完成后,从篮球场北面,经两幢教学楼中间出口返回班级。

教室外有序排队


前往路径


到达检测区


身体预检


信息登记


核酸采样


撤离路径


返回教学区


本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学校将认真梳理总结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一步完善优化应急处置方案,强化应急处置实用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