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飞扬青春,集结美好,共谱未来——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第五届技能节圆满闭幕

[ 图片新闻 ]    
2021
12-09
15:30

12月7日下午,以“强技能展形象,迎亚运提素质”为主题的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第五届技能节在8201会议室顺利闭幕。学院院长胡国良,党委书记沈烈锋等院领导及全体教工、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闭幕式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向全院学生开放。

仪式由副院长黄美初主持。

本届技能节历时一个多月,学院全体师生从技能节的筹备、启动到闭幕,上下同心、齐心协力,精心设计并开展了28个师生技能活动项目,涵盖了学院所有专业。其中,名师大讲堂包含了科学研究、技术前沿、专业发展、思政教育等多个方面内容,专业论坛突出了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体现了学校办学的实践取向以及就业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各项专业实训、专业竞赛强化了学生的实操能力;新媒体剖析、短视频制作成功吸引了学生的关注、参与和互动;几项亚运主题的活动也成功激发了电大学子参与亚运的热情。教师比赛项目中,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切磋技术,比拼技能,充分展示出我院教师的风采和魅力。闭幕式上技能节图片视频播放,让大家再次感受了师生们大显身手,各施才华的耀眼光芒。

学院党委书记沈烈锋宣布获奖名单。

随后进行了颁奖,隆重表彰了在本届技能节中表现优异的师生。同时为近期在各级各部门主办的教学类比赛中获奖的教师进行了颁奖。

来自21学前2班的赵青青代表获奖学生进行了发言,她首先感谢学院为学生们举办了这样一场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强化技能训练的盛会,给予了所有同学展示自己的机会;其次她通过担当技能节开幕式主持人和主持学前教育绘本创作比赛的体验,更加深切地明白“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最后她号召所有同学在脚踏实地地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要抓住一切实践的机会来锻炼和加持自己。

胡院长在闭幕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对本届技能节的成功举办、向取得佳绩的同学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技能节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技能节作为萧山学院的传统项目,已历时5年,本届技能节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 “和谐、奉献、创新”的电大精神,充分展示了萧山学院广大师生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了学院办学成果,激发了同学们的技能学习兴趣,增强了专业技能素养,提高了就业竞争力,有效推动了学校的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对学院的内涵提升和学生的个人成长都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导向作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十四五”期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将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杭州作为“三地一窗”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省会城市,处于全面开启“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新征程的的重要窗口期,教育改革发展也面临多重机遇和挑战。萧山学院在凝心聚力,把握机遇,努力打造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美好教育之萧山样板的同时,更要着力抓好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不断提高新时期开放大学办学的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对此,胡院长对全体教师提出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数字引领,着力推进美好教育发展;坚持学生为本,着力构建和谐育人文化等三方面的要求。

最后,胡院长希望全体师生把本届技能节作为一个新起点,继续保持教与学的热情,在工作与学习中磨炼意志品质,一步一个脚印,把个人梦想和职业梦想融入萧山经济社会的改革发展中,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无穷的智慧开创成功之路和幸福之路,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绵薄之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