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北干社教:金稼苑社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筑起安全“防骗墙”

[ 社区教育 ]    
2021
12-09
11:29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群众稍不注意就会上当受骗。金稼苑社区高度重视反诈骗宣传工作,经常在居民群众中开展反诈骗培训讲座。

11月9日下午,金稼苑社区又邀请讲师对居民群众开展反诈骗专题讲座。老师从电信诈骗、贷款诈骗、赌博诈骗、网络诈骗等几种常见高发的诈骗方式入手,通过案例剖析诈骗套路,播放反诈情景视频还原受骗过程,形象、深入地揭示了各类骗局,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同时,社区反诈宣传员对本社区发生的案情进行通报分析,向大家剖析诈骗“杀猪盘”的套路。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往往精心设局,瞄准人性心理,层层设套,步步引诱,防不胜防。电信网络诈骗不仅造成财产损失,对事主的精神也造成严重打击,危害不容小觑。接下来,社区还会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通过各种方式提醒居民在接到陌生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时时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天上会掉馅饼!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