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提高教师核心素养,加强校际合作交流 | 萧山三中教师赴桐庐中学交流学习

[ 高中 ]    
2021
12-09
09:42

为了拓宽眼界,提高班主任核心素养,加强学校间的合作交流,12月3日至4日,我校各年级班主任及部分教师赴桐庐中学进行交流学习。

3日下午,我校各位教师在桐庐中学杨副校长的带领下共同欣赏了桐庐中学优美的校园环境,了解桐庐中学的校园文化和办学历史。

杨副校长围绕尖子生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分享了经验和成果,从尖子生培养的使命、路径和根基三个角度向各位教师们介绍桐庐中学培养卓越学生的成功经验。他认为学习力是尖子生培养的主方向,教师团队建设和校园文化生态构建是吸引尖子生入学的根本,班主任要重视学生思维、方法和心理抗压能力培养;划分出不同学生群体,与教师团队合作进行分类帮扶。

参训教师们针对本次班主任核心素养培训交流了心得体会。

高一年级郭禹含老师认为班主任工作最重要的是细心和用心,可以利用零碎时间观察、了解学生,让学生对班主任敞开心扉。

高二年级沈肖燕老师认为班主任是艺术家,有三重境界,第一境是以彼之道取之于己身;第二境是心开天籁,心向苍穹;第三境是润物细无声。

高三年级徐王芳老师在高三尖子生培养方面提出要学会无中生有,形成良性竞争;明确学习目标,强化学习动机;寻求多方平衡,发挥最佳状态;重视合作学习,争取共同提高。

新疆部马良老师结合讲座内容表示在尖子生培养的时候,要结合学校情况,找准定位,设立适宜的目标;注意选拔的方式和时间,也要重视学生综合素养的发展和班主任的多重能力培养。


最后,何梁君副校长对各位班主任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班主任成为任课教师和学生的沟通纽带,促进教师团队团结和谐,实现各学科共同进步;以学生为主体,关爱每一位学生,关注学生的思维发展和学习体验,提高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同时希望大家在常规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抓住契机开展各种活动,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

本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桐庐学校成功的理论分享,又有本校教师实践经验总结,从各个角度提高了我校教师核心素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相信经过教师们日后的实践提升,三中的教师队伍会更加强大,教学成绩会更加突出,教育理念会更加卓越!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