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江寺小学 | “互联网+教育”城乡结对学校 —— 欢潭小学迎接省厅核查

[ 小学 ]    
2021
12-09
08:51

12月6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委派专家组成员平阳县普教科副科长庄迁景、洞头区海霞中学副校长叶胜群,在萧山区教育局义务教育科科长董柯锋的陪同下对欢潭小学的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的“互联网+教育”实施情况进行了核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浙江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新时代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快和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合名校集团化办学与“互联网+教育”的资源,实现教育的各美其美,美美与共。高桥系列核心校组织与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组成了共建型教共体,江寺小学、欢潭小学、红山农场学校成为“互联网+教育”城乡结对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根据欢潭小学学科需要,江寺小学派出了科学骨干教师张琴琴进行支教,不仅给予学科教学上的帮扶,也在学校科技辅导方面提供了帮助。

专家组听取了欢潭小学田培中校长所作的共建型教共体工作汇报。田校长重点从“同步课堂有条不紊”“网络研修促成长”“线下教研紧跟进”三方面介绍了城乡结对学校开展“互联网+教育”的情况。

专家组分两组。一组检查了“之江汇”网上同步课堂、网络研修、线下研修的视频等材料。


另一组对欢潭小学的参与活动的教师和学生开展了座谈。并检查了欢潭小学实施同步课堂的设备。

专家组成员对欢潭小学的共同体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完善细节的指导意见。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