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情牵千里 法伴我行——记杭阿两校宪法日主题活动

[ 头条新闻 ]    
2021
12-07
13:59

2021年12月2日,宪法日临近之期,为增强师生法制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杭州市萧山区第五高级中学开展了宪法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网络云课堂,将新疆阿克苏学校的普法宣传活动与本校相连,使得阿克苏学子与五中学子得以共享这精神洗礼,学习宪法精神。

本次活动由阿克苏市高级中学援疆副校长陈东老师牵头,阿克苏市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古丽皮艳·穆热吾敦主讲,阿克苏高级中学德育处王世钰老师主持。与会成员为阿克苏市高级中学高一(3)班的学生和杭州市萧山区第五高级中学高一(10)班、高一(13)班的学生。

本次活动流程,主要分为以下三部分。

阿克苏市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古丽皮艳·穆热吾敦向学生科普了关于国旗、国徽以及国歌的相关内容,讲解了各自的含义、适用场合以及注意事项。其次,古丽皮艳校长还通过介绍反面典型案例,激发学生的思考,使学生更充分地理解国旗、国徽以及国歌的神圣庄严。然后,古丽皮艳校长还向学生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引导学生在平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以及法制意识,抵制校园欺凌,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杭阿两地同学集体宣誓。对着庄重的红纸黑字,五中学子与阿克苏学子一起,举起右手,紧握右拳,神情严肃而认真,宣读着庄重的誓词。

活动的最后,阿克苏市高级中学援疆副校长陈东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既点明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又对学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待。


陈东讲到,阿克苏市高级中学高一(3)班和萧山五中高一(10)班、高一(13)班的同学们因宪法而相聚,互学,这是一次意义深远的活动。做为年青一代的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是一个合格公民的基本要求,更是成为国家和民族复兴建设者在法律层面的必备素养,愿我们的同学们有法律知识,更有法治意识,携手共创国家和民族的美好未来。

本次宪法日活动,让学生更加了解了国旗、国徽、国歌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有利于学生树立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积极意识,更加具有法律意识,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