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学宪法,讲宪法 | 湘湖初中宪法宣传周主题晨读活动

[ 初中 ]    
2021
12-07
13:52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国家宪法日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湘湖初中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的宪法晨读活动,进一步推动法治教育进课堂,引导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教室里,同学们精神饱满,大声诵读宪法部分条款,营造了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宪法晨读和收看视频,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宪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时刻保护着大家的基本权利。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我们在宪法的保护下成长,定要牢记宪法,坚定对宪法的信仰,携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