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楼塔镇中:和谐文明校园,法律来护航

[ 初中 ]    
2021
12-07
13:47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校园欺凌,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12月2日下午,我校邀请楼塔镇派出所沈威所长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沈威所长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他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学法律。青少年阶段法律的责任与义务,并结合周边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各方面的法律知识。生动的案例,那些青少年的失足行为,会为今后的人生印上阴影。他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不要因为无知和生活中的诱惑迷失了自己。


在交通安全方面,沈威所长特别指出未满16周岁的青少年驾驶非机动车与电瓶车都是违反交通法的行为,希望同学们重视起来。坚决不骑车,否则轻者扣车、罚款、教育,重则失去生命。


此次法制安全教育课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同学们明辨是非、依法自我保护和抵御社会不良影响、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