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浦阳江片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 头条新闻 ]    
2021
12-07
12:25

12月3日,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协同浦阳、进化两镇相关业务部门,联合交警大队临浦中队、市场监管所临浦所、运管处临浦所、文化执法队临浦中队,深入片区各校园,开展了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校园安全责任落实、日常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安防体系建设、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护校安园等工作。

在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对仓库、消毒柜、冷藏柜等一一进行查看,检查了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及食品食材索证索票落实情况。

在校门口,派出所民警通过检查防暴器材、观看保安员现场操作视频监控系统等方式,了解各中小学、幼儿园“四个100%”达标情况。

在教学楼,镇平安办、镇公共服务办领导仔细查看了消防设施完好情况。

检查组人员还分别对校门口出入管控、校门口主干道交通等情况进行查看。

随后,各检查组就实地查看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浦阳镇副镇长黄碧敏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查缺补漏;要措施到位、保障有力,机制运转顺畅、管理科学有效,确保校园平安。她要求:各校园应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