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青春随想曲

[ 文学 ]    
2021
12-07
11:26

青春很简单,快乐二字足以形容;青春很复杂,一本书也写不完。发挥才智,则锋芒毕露;凭借感情,则流于世俗。总之,人世难居。

青春没有固定的模式,它需要自己去定义。有的人青春平平淡淡,有的人天生野心勃勃,有的人青春如同柴米油盐酱醋茶,丰富多彩。在属于我的小学生活中,过得也不平凡。

班里很乱,我在嘈杂声中望向窗外,想着未来,桌子上的书堆得很高,以至于我看不见未来。六年级的我,还是懵懂无知。虽然课堂中的我平平无奇,但在其它事情中,我也会放出属于我的光彩。小学中最后一次运动会,依旧很热闹。我既开心又期待的准备着。

我走到了曾经跑过无数次的跑道上,小学的一幕幕便回放在眼前。脑海中不停地穿梭着与朋友们嬉笑的场面,我不由感叹,真美好啊!“呼”地一声将我拉回到现实,我回过神来,用力的跑着,似乎在与曾经比赛,脚一下一下的迈着,我不停地想着曾经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终于,我赢了,带着我的“荣誉”便回教室了。那一天,是我小学中最不平凡的一天。班级中还是充满着许多欢声笑语,对于未来好像人人都没有打算。时间很会捉弄人,总在快分别的时候,走得飞快,那天的分别很平静,似乎没有发生什么似的。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那时的岁月非常美好,而现在貌似平淡了些。少年就是少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厌,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希望往后的日子里,不会留下遗憾。不要停止奔跑,不要回顾来路,无可眷恋,值得等待的只有前方。少年的热血也才刚刚开始。

我坐在教室里,听着同学们的朗朗书声,望向窗外,阳光透过窗户撒在我身上,不偏不倚,那就是未来……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701班 蒋诗晴 指导老师 邵潮兴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