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义桥二小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三次代表大会

[ 小学 ]    
2021
12-06
17:09

恰逢建党百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了72年的光辉历程。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2021年12月1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中国少年先锋队义桥二小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主持人许君宇、徐雨萌宣布大会开始,全体代表激情澎湃地唱响国歌。

以庄严的队礼迎接队旗,用满心的敬意唱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大队长郭俊强代表上届大队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代表全体少先队员表示,会继续向革命先辈、时代先锋学习,高举星星火炬,紧跟党的步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大会审议通过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工作报告。

少工委主任、校长朱磊明向大会作少工委工作报告。他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能够将个人梦想与时代需求、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明确自己的目标、追逐自己的梦想,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努力成为成长自觉、阳光自信的新时代好队员。大会审议通过少工委工作报告。

由主持人宣读中国少年先锋队义桥二小第三届工作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大会讨论审议通过朱磊明等13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义桥二小第三届工作委员会委员。相信在新一届学校少工委的带领下,红领巾们会更加茁壮地成长,在更多元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接着,选举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委员,由少工委主任朱磊明,副主任倪云利为新一届大队委员授予队干部标志。


大队辅导员曹思轶老师向大会作小提案汇总说明以及小提案现场答复。本次大会共收到有效提案37份,大会审查委员会认真审查、统计、分类,主要包含体育健康、校园设施、课余活动、社会实践、节能环保、文明礼仪、组织建设等相关问题,这也充分显示了少先队员的参与热情,体现了少先队组织的高度民主,同时提升了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曹老师对小提案一一进行答复,学校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分解任务,并报上级有关部门,积极解决队员们的问题,表现了学校领导对我们少先队员的关心和爱护,队员们也非常满意学校领导对提案的答复。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大队辅导员曹思轶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伴随着退旗曲的奏响,中国少年先锋队义桥二小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