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第三届第一次教工代表大会暨城区教育工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1
12-06
16:18

12月3日下午,萧山区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第三届第一次教工代表大会暨城区教育工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通惠初中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学校、城区教育指导中心的教工(会员)代表、列席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大会由城区第二届教育工会主席、城区督学责任区副主任孙海尧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城区督学责任区主任倪柏根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他肯定了各分工会在学校创强上等、教育品牌建设、新课程改革、减负提质等活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号召大家继续奋力开创“高质量共富裕”的城区教育发展新局。

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彦作了《赓续荣光,再接再厉——谱写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三年来的教育工作并确定了今后的主要工作目标与思路。

过去的三年里,“美好”二字成为了城区教育思想解放、行动突围的总路标,城区教育直奔变革核心区,初步形成了发展环境友好、融入势头向好、示范作用上好、社会各界叫好的城区教育新高地。

一是在整体建构上发力

构筑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党建引领蹄疾步稳,管理机制持续优化,督导工作深入加码;

二是在服务保障上发力

积蓄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势能,队伍建筑成效显著,立德树人多轮驱动,抗议防疫坚定不移,民生实事加速推进;

三是在品牌打造上发力

拓展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双减”落地掷地有声,集团化建设可圈可点,信息化改革换挡提速。

报告强调,下半年“双减”政策全面实施,今后城区教育主要工作目标与思路包含五个方面:一是肩负教育重要窗口建设使命,办学生喜欢的学校;二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修炼和提升治理能力;三是完善三课联动运行机制,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四是推进全过程民主,全面依靠真心关爱教师办学;五是强化协同培养,谋划建构新型家校合作模式。沈彦强调,这是一个充满挑战,也充满希望的时代。我们要锚定目标,勇扛使命,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续写“高质量共富裕”的城区教育发展新篇章。

第二届工会主席孙海尧作了题为《履行工会职能,擘画美好明天——为城区教育奋力开创“高质量共富裕”的发展新格局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三年来,城区教育工会以提升“教师职业幸福”为工作落脚点,做好城区教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以“服务教育、服务学校 、服务教职工”为基本工作思路,履行工会四项基本职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引领城区广大教职工为实现“赋能城区美好教育新高地”的工作目标作出新贡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城区教育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浩峰作了《城区教育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代表们审阅了《城区教育工会第二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四份报告已经过前期网络阅读及评议,根据总监票人报告,经与会代表认真评议,副书记赵小海、副主席胡幼琴、副主任傅柏伟、副主任谭柳英等分别宣读决议草案,所有正式代表表决通过了决议,随后划去了“草案”二字。

副主任孔仁林作了城区教育指导中心提案工作报告,对教工关心的议题详细地进行了解释与回答。副书记张继春宣读了《萧山区城区教育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与主席、副主席及经审委员会主任选举办法<草案>》,所有正式代表举手表决并通过,随后划去了“草案”二字。

孙海尧宣读了城区教育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及城区教育工会第三届第一次代表大会总监票人和总计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所有正式代表举手表决并通过。由监票人、计票人清点人数,检查票箱,领取选票,分发选票,所有正式代表填写选票。

选票统计结束后,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书记赵小海宣布当选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名单。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彦主持召开新一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员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主席沈海夫、副主席胡幼琴、经审委员会主任张浩峰。

沈海夫主席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从2015年城区教育工会成立以来,在中心党委的关心和领导下,上两届工会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从工会工作的维度展示了城区教育作为萧山教育重要窗口的靓丽和璀璨。新一届教育工会同仁要自觉传承城区教育工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把握双减这一工作的契机,坚定民主办学的自觉,化压力为动力,以努力强实力,以创造显魅力,切实履行工会职责,真心关爱教师,维护合法权益,强化师德建设,推进校园民主,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做伟大时代的同行者和推动者。

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陆静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委员会对城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紧密团结群众,关心职工

要在思想上树立服务教职工,服务大局的意识,要把为教职工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教职工是否团结、和谐、满意作为评价工会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

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加强形势教育

目前,萧山教育正在全面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正奋力打造“美好教育”的示范样板。工会要能够适时地开展形势教育,积极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职工文化活动,培育教职工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积聚力量。

三是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机制创新

当前,工会工作领域更加广阔,工作对象更加广泛,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工会改革共命运、与教职员工心连心,更好地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沈彦主任致闭幕词,宣布本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地结束。


本次大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洋溢着团结、民主、务实、进取的气氛,体现了新一届代表们积极参政议政、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主人翁精神,为城区教育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城区教育工会新一届两委会一定能够齐心协力,对标“共同富裕”,打造“美好教育”,为城区教育新一轮发展共同努力!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