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漫谈摄影·探寻视觉艺术——临浦片教工摄影俱乐部讲座活动侧记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1
12-06
09:22

图片

为了增强临浦片教工摄影的构图能力,提升审美水平,临浦片教工摄影俱乐部利用会员老师们的晚上业余时间,在所前二小微格教室组织开展了“漫谈摄影·探寻视觉艺术”培训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杭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萧山2021摄影双年展入选摄影师、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王立强老师进行授课,活动吸引了本俱乐部摄影爱好者共40余人参加。

图片

王立强老师首先从问题出发,学会摄影对你有什么影响?你认为怎么样算一张好照片?从自己的摄影之路经历讲述到相机的基本知识和日常使用中一些注意事项。紧接着从摄影要求、摄影技巧和构图技巧等方面结合自身实践的获奖照片跟大家分享了拍摄构图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并且详细介绍了各类环境和人物的拍摄角度、图片构图方式等内容。

图片

之后,针对俱乐部暑假开展的摄影比赛,王老师现场点评照片,分析每一张作品的优缺点,在今后拍摄的注意点,还和会员进行现场互动,同会员老师们开展了你问我答的交流形式,共同体验图片拍摄的趣味,通俗而又风趣的讲解引得活动现场不时传岀阵阵笑声,大家兴致高昂,活动现场气氛浓厚而热烈。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中,还举行了俱乐部“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摄影比赛的颁奖仪式,在俱乐部会长钟祖欢老师的主持下,为24位获奖的老师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

▲一等奖获得者

图片

▲二等奖获得者

图片

▲三等奖获得者

获奖作品展示

图片

《落日余晖》杨佳萍

图片

《The way to the destination》赵佳妮

图片

《大美卓尔山》许孟俊

图片

《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黄武媛

本次活动对我们俱乐部会员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助于会员摄影水平和审美能力的提高,更有利于会员老师们在生活、工作中锦上添花。通过培训学习,老师们学到了专业的摄影知识和技巧,能做到眼中有照片,心中有画面。利用手机或相机的小小触角,更好地记录身边的精彩瞬间,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忠于自己,热爱生活!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