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导师启梦,成长可期 —— 记萧山区2021年幼儿园胡英导师组新教师团队研训活动

[ 幼教 ]    
2021
12-06
07:47

导师讲话

新教师到齐之后,胡英老师对于她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教师应该培养出什么样的孩子?教师应该树立怎么样的教育观?对此,胡老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对新教师的期许。

她认为作为教育者,教师应该培养出X类的孩子,这些孩子愿意探索,会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在未来他们有无限可能。

在整个理念中,胡老师认识到我们的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需要会思考,勇探索。教师不能像工厂里的工人一样,制作出A类或B类这种固定模式下的标准化孩子,而是需要以孩子为中心,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因材施教,作为协助者来支持和推动孩子的发展。

以书传思

南阳第一幼儿园以运动、游戏为特色,园内老师在胡英老师的带领下做了一系列关于运动和游戏的课程故事。为了庆祝暖阳10周年庆的活动,南阳一幼把这些课程故事做成了《暖阳课程故事》。

胡英老师把这本优秀的作品连同暖阳教师专属的笔记本送给了新教师,以表示对新教师的热烈欢迎。通过这本课程故事集,新教师不仅领悟到了南阳一幼课程背后所蕴含的思想,也对课程故事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感悟,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微课培训

胡老师微课培训的主题是《问题驱动式:从主题审议到课例设计试讲》。在整个培训中,胡老师强调了儿童的重要性,教师在主题审议和备课时不仅要审内容,而且要审孩子。


在微课设计方面,胡老师归纳了关键词:主题、幼儿、领域、核心经验,对于审什么,怎么审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微课试讲方面,胡老师认为时间、环境、表情、动作对教师来说是很重要的。那教师如何能有一个好的微课试讲呢?胡老师认为关键点在于实践,教师需要通过实践来提升自己微课试讲的水平。

为了让新教师更加了解微课,胡老师分享微课设计的三个步骤,并通过案例《我们开学啦》来进行解释说明。

最后,胡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微课:中班语言活动《好消息坏消息》来让新教师从真正了解到微课的魅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