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引领教师成长 提升科研能力——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开展“如何撰写申报书”专题讲座

[ 大学 ]    
2021
12-03
10:55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全面提升教师素质和能力,12月1日下午,学院副院长黄美初在2107会议室进行了《如何撰写项目申请书》专题讲座。学院青年教师、“黄美初互联网+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学院部分有意向进行科研课题申报的教师参加了讲座。

此次的讲座是前期《如何确定科研选题》讲座的一个延续。课题申请成功与否,写好申报书是关键。黄院长紧紧围绕“学院教育”和“科研”两大主题,就当前成人教育的教科研现状,根据项目评审的基本标准,分成研究综述、研究价值、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八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黄院长强调,一份优秀的申报书,要做到立项依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恰当、研究技术路线清晰、研究方法科学先进、有独有的创新性和良好的前期研究基础。同时,她还鼓励教师要树立钻研精神,培养创新能力,提高研究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黄院长结合自身多年申报课题和项目的经验,分享了自己在申报项目过程中的体会。讲座结束后黄院长还拿出一案例,与大家共同进行分析,并提出了需要注意的问题。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大家反响强烈,自信心倍增。


通过举办此次系列讲座,使广大教师对课题申报书的撰写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激发了教师从事教学研究和科研研究的积极性,同时将对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