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恰同学少年 筑会计梦想——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行电算化会计技能竞赛

[ 大学 ]    
2021
12-03
10:53

11月18日,由财经组主办的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第五届技能节——电算化会计技能竞赛在工商管理实验室顺利举行。20级会计班的17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技能竞赛。

学院副院长黄美初、工会主席兼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周卫元等领导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学院财经教研组以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为目标,通过竞赛进一步夯实同学们的专业基础,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

电算化会计是集会计学、计算机科学、系统论于一体的交叉性学科,具有多学科性、实践性强的特点。此次技能竞赛中,同学们对系统管理、基础设置、总账初始化、总账日常业务处理、总账出纳管理和总账期末管理等六大模块进行了系统的操作。这些模块在企业会计核算中都是属于最重要的内容。

恰同学少年,筑会计梦想。同学们平时课堂上的默默积累,课后的遍遍巩固,才使得他们有了今天展示自我的机会!整个技能竞赛精彩纷呈。同学们认真对待,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管颖和陈鑫以满分200分的总成绩获得电算化会计技能竞赛一等奖。


通过本次电算化会计技能竞赛,同学们巩固了电算化会计课程的理论知识,强化了电算化会计的实际操作能力,增强了运用会计软件处理经济业务的意识,并能够独立操作一个实用的会计软件以满足社会的需求。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