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集众诚 合众力 助推学生迎首考——萧山五中冲刺首考高三备课组研讨分享会

[ 高中 ]    
2021
12-03
10:16

12月1日下午,2022届冲刺首考高三备课组研讨分享会在3号会议室召开,高三年级部和全体高三年级备课组长与会,韩炯佳老师主持。

对马上来临的首考,我们会指导学生做好以下两方面。

一、强化记忆。指导学生归纳总结,搭建知识结构,抓知识内在联系,做好延伸拓展,使零碎知识形成整体,夯实基础。

二、多做多练。以历年高考真题为主多做题,了解近些年来的命题变化,熟悉高考套路。限制时间,适应高考规则。针对听力、阅读、完形、写作等开展专项训练。

总之,我们会以既定的目标和步骤,科学地安排首考最后阶段的复习,争取取得理想成绩!

集众诚 合众力 助推学生迎首考

一轮复习之初,物理备课组订下总体目标: 1.疏理知识点,各个过关; 2.建立知识网络,体系完备; 3.归纳典型问题,触类旁通;4.规范解题,落笔有分。 

为了在最后一个月能够让学生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提高一些,我们备课组将采用以下主要具体措施: 1.统一思想全力备考;2.统一进度集体备课;3.精选试题规范答题;4.分层辅导有序跟进;5.盯牢临界优质促学;6.动手实验有效提分。

集众诚 合众力 助推学生迎首考

在选考复习最后一段冲刺时间里,化学复习备考尽量做到“五回归”。第一、要回归考试大纲;第二、要回归选考真题;第三、要回归教材;第四、要回归基础题;第五、要回归错题。

在最后一个月时间里,我们保持一周一模拟,周中两套选择题训练,每天一个有机推断题训练,争取更多的得分点。

集众诚 合众力 助推学生迎首考

在最后30多天中,我们会继续完成一轮复习,着重夯实学生的基础,注重对课本知识进行地毯式的搜索,尽量不留死角,选修课本以填空题的形式检验效果。每周一次穿插综合题型训练,充分合理地利用手上的资料,提升学生的应试能力。另外还有以下三个策略:第一、精选重要专题;第二、强化限时训练;第三、关注学生心理。

最后30多天依然有很大的变数,继续与学生一起努力奋斗!             

集众诚 合众力 助推学生迎首考

高三首考迫在眉睫,政治的复习任务很重,有6本书需要复习,接下来我们政治学科的教学安排是:1. 备课组团结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分工协作,提高备课效率;2. 高效地上好每一堂复习课,在课堂上帮助学生查漏补缺,构建知识体系;3. 利用好2周一次的背诵时间严抓政治基础知识的落实,帮助学生夯实基础;4. 利用好各地的联考卷,精选精练精改精讲,有针对性的训练学生的解题能力。

集众诚 合众力 助推学生迎首考

目前历史学科已基本完成一轮,已进入二轮复习。我们的复习理念是:落实常规、抓基础、抓核心。及时落实解决教学中发现的问题。

在具体教学中,努力实施精准教学。一是基于老师对历年选考情况及教材重难点分析的基础,对重要知识、常考知识、易错知识进行复习;二是基于学生作业反馈的基础,对于薄弱点进行复习。

下一阶段,在继续二轮的基础上,争取在考前10天左右能有针对性地理出几个热点加以重点复习。

集众诚 合众力 助推学生迎首考

后阶段复习思路。1.依据考纲,巩固核心知识;2.关注热点,联系生活实际;3.强化训练,提升解题能力;4.落实常规,维持学习状态。

后阶段安排。把讲评周末综合卷、核心巩固和热点课程内容、选择题训练、综合题答题训练做有机整合,一一落实。

集众诚 合众力 助推学生迎首考

正在做的:1.做好试卷精选、及时阅卷、认真分析。及时分析测试中发现的薄弱点;2.上课做到专项精讲,以考点为纲,精选好题做细致讲解;作业做到精练,及时批改,提倡有针对性的面批;3.课后辅导,下班答疑,专项限时。

下阶段的打算:继续用好地区卷,采用部分题目限时练习,做好考前指导.

集众诚 合众力 助推学生迎首考

通用技术高三的首考策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1.依托高考说明把握最近两年四次的真题复习方向;2.通用选择题前9题选择题中概念部分加强记忆;3. 选择题部分限时训练,提高正确率;4.训练学生学会在题目中找隐含条件和关键词;5.着重回顾有价值性的错题,牢固掌握知识点;6.回归教材,深耕基础。


集众诚 合众力 助推学生迎首考

副校长沈良肯定了各备课组和各组长在前期的辛勤付出,同时也指出在冲刺阶段还应做好以下几点:1.复习内容要有侧重点,删繁就简;2.提倡限时训练,加强临战指导;3.备课组长带好头,加强引领作用。最后沈良副校长特别提到,在首考最后阶段的冲刺,关键在老师们的精细化管理和高效合理的教学。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