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贺知章学校开展蜀山街道融合教育中心十一月活动

[ 小学 ]    
2021
12-03
09:39

2021年11月25日,蜀山街道融合教育中心十一月的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活动主要分三个议程,分别是融合教育课堂观摩、教育故事分享以及校本教研经验交流。

在一阵阵甜丝丝的香味中,本次活动的观摩课开始了。这是一堂特殊的班队活动课,主题是寻找父辈们儿时的味道。孩子们通过课前收集素材、课中介绍资料和品尝美食,回味父辈儿时的零食,感受他们儿时的快乐。

此次观摩课由孩子们自行组织,在家长的协助下进行的。小黄同学全程积极参与:结合课件介绍番薯干的制作过程,娟娟细语,娓娓道来;邀请同学、老师分享带来的美食,热情洋溢,落落大方。整节课在孩子们有序地组织中,动人故事的讲述中,各种小吃的品尝中愉快地结束了。

贺知章学校虞琳珂老师分享主题为”关爱特殊生 让爱传递教育“的教育故事,讲述了与班中的特殊孩子小萧之间的点点滴滴。她从孩子的自我认同感和他人的认同感两方面叙述了融合过程中所做的事情。从细节入手,处处关怀;任命其为小干部,发现闪光点;挑选合适的同桌,感受集体的温暖……时时处处,事事刻刻,虞老师想方设法让小萧同学消除自卑感,获得自我的认同。虞老师认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只有与心交融,以情感化,以身作则,才能让特殊孩子在普通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特教分管领导曾萍老师分享了我校特殊教育校本教研的实践经验。曾老师从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出发,结合学校进行的各项尝试,整合资源、提炼经验,为融合中心的老师们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提供了方向和帮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