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楼塔镇中 | 家校携手共赢,回归教育本质

[ 初中 ]    
2021
12-03
09:22

家校合力架心桥,携手共进奔未来。楼塔镇中于12月1日下午举行八、九年级家长会,促进家校沟通,凝聚家校力量,不断改善学习习惯,点燃学习激情,提升学习效率。

立足现实·共探未来

下午2点左右,八、九年级家长陆陆续续来学校,寻找到自己孩子所在的班级进行签到。在学生引导员的引导下,齐聚报告厅听讲座。俞敏华副校长首先表示欢迎家长的到来,同时她也分析了八、九年级在期初、期中的练习检测情况,点明进步之处,同时也指出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我们要直面现实情况,找出病因所在,对症下药。在双减背景下,减负不减质,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

专家指导·教育有方

学校特别邀请萧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天赋亲职教育课题组研究员闻欣老师来为家长们做讲座。闻老师的讲座生动、深刻、实际,她擅长用大量的案例启发家长和孩子,帮助家长如何才能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尤其是她提到要打开孩子的梦想之门,无论梦想的大小都要支持孩子,有了梦想才会有持续的学习动力。此外还需要打开孩子的习惯之门,包括生活习惯与学习阅读习惯。在生活上要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需要20次,所以家长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在生活上还需让孩子自己安排生活,有些孩子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能替做。在学习上,家长要营造一个安静学习的家庭氛围;要鼓励孩子多阅读、多思考。关于孩子学习兴趣不足问题,闻老师用生动的案例讲述如何启发孩子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并懂得为什么要好好学习、为谁去学习,让聆听过讲座的家长获益匪浅。讲座的最后,闻老师用四个词语总结了教育孩子的方法:兴趣、自信、梦想、习惯。


沟通交流·对症下药


讲座结束后,八、九年级家长在引导员的指导下前往自己班的交流场地与班主任、科任老师进行全面的交流。切实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存在的问题,老师从家长的交流中更加了解孩子的性格和在家的学习情况,以便在学习上能“对症下药”,开出一剂有利的药方。在家校充分交流的基础上,相信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孩子会有更好的状态投入进去。家校合力,有效交流,让孩子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