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行“分享阅读写作,扩展人文视野”讲座

[ 大学 ]    
2021
12-02
10:20

图片

11月25日下午,我院文科教研组陈洁羽老师主讲的学院第五届技能节“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系列论坛“活动之“分享阅读写作,扩展人文视野”讲座在8201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黄美初、文科教研组部分教师及全日制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活动由文科教研组组长季建萍主持。

图片

阅读与写作是基础能力,是学习中输入与输出最重要的方式之一。陈老师以“我的读书观“开篇,首先讲解了“阅读与写作”这个话题和学前教育专业之间的关系。她认为,学习应不限于专业。如果一个人的一生只有本专业的知识,那路就会狭窄,生活的林林总总,是专业之外很宽很广的世界。

图片

随后,陈老师介绍了一些书籍,阐述了读书可以增加打开视野的机会。人为什么要阅读,正如人为什么要吃饭,食物让人身体健康,阅读让人精神丰盈。人类精神文明的成果,就是通过作品代代相传的。

2014年3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核心素养”一词逐渐成为教育界的热门词汇。2016年3月《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研究成果发布了学生核心素养的框架,以全新的视角审视和理清了人才培养的思路。为此,本次技能节组织“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系列论坛”,加强高校教师、幼儿园园长、幼儿园一线教师、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密切开放大学与幼儿园的联系,实现高校实践取向以及就业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此次讲座,旨在希望学生养成阅读的习惯,成为终身学习者。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李寒筱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