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行单片机程序设计能力竞赛

[ 大学 ]    
2021
12-01
14:19

为给我院学生提供一个创新实践、同台竞争,展示自我学习成果的舞台,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的能力,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本届技能节组织了面向脱产机电专业学生的单片机比赛。

11月25日下午,比赛如期在我院的PLC实验室举行。参赛选手通过我院理工教研组李华老师的层层选拔和学生自主报名相结合的形式产生。面对这次比赛,选手们信心十足。在9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选手们各显身手。在分层设置的赛题中,他们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能够按照常规的思路在单片机实训装置上完成程序的编制并演示完成赛题。

最终,有学生在第三层次中进行了突破,凭借自身优秀的编程技术在跑马灯花样显示上别出心裁,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单片微型机又称嵌入式微控制器,是20世纪70年代中期发展起来的一种大规模集成电路器件。它在一块芯片内集成了计算机的各种功能部件,构成一种单片式的微型计算机。单片机的应用非常广泛,不仅在工业生产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而且已经渗透了我们生活的每一个领域,包括我们每天用的生活电器、通讯工具等。它是机电专业的学生的必修课。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促进了机电专业学生的编程能力、应用能力、分析能力等职业素养的提升,为将来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