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走进ERP沙盘 领略管理的魅力——浙江电大萧山学院ERP沙盘实训圆满结束

[ 大学 ]    
2021
12-01
14:18

2021年11月1日,萧山学院ERP沙盘实训正式拉开序幕。ERP沙盘实训是我院第五届技能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包括工管、会计、物流专业,共4个班级92位同学参加了沙盘实训此项实训,历时4周。参加沙盘实训,需要先组建企业,按岗位分配工作,然后开始经营,开拓市场,参加订货会,安排生产与材料采购,完成销售与账款回收,最后完成会计报表。

这是一次生存、竞争、挑战、证明自我的实训!

实训正式开始,组团建公司。海报需要团队成员一起动手,这是公司团建时间,一起找回小时候画画的感觉!

了解规则后正式经营,需要给团队建立一个经营目标;制定计划很重要,需要团队一起分析。

公司要实现经营目标,必须投资并建生产线,日常运营还需要资金,长短期借款结合少不了!每个岗位都要记录自己完整的工作,然后将数据用到计划和预算上,体会经营中的科学管理理念。

经营中碰到各种问题和困难,要记得老师时刻在身边!

一星期的经营,动手又动脑。同学们在这里学到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生产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的知识,写下了满满的总结。这是辛勤的收获!


11月26日,沙盘实训完成全部任务。本次ERP沙盘实训,提高了同学们对ERP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并对未来在工作中如何高效科学地进行资源配置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