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胡国良院长在浙江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推进会上作表态发言

[ 大学 ]    
2021
12-01
14:05

近日,浙江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设主会场和各市县(区)分会场。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浙江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徐公芳,浙江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国,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发展规划处、高教处、省教育考试院有关领导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出席会议。

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萧山区委编办、人社局、财政局、教育局等相关科室负责人,电大萧山学院班子成员在萧山区教育局分会场出席会议。

于永明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召开此次推进会是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明确方向,更好地推动浙江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工作落地见效,使我省开放大学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培育新时代工匠、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他对浙江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放大学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敢闯敢试,共同打造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浙江示范;三是要稳妥有序,扎实推进开放大学综合改革落地见效。

张建国在会上布置电大更名工作。他就综合改革方案和电大更名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精神;二是结合实际,全面了解电大更名的具体安排;三是齐心协力,加快构建浙江特色开放大学体系。他提出,要在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相关厅局和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用5年左右时间,将浙江开放大学建设成为具有浙江特色、全国一流的省级开放大学。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院长胡国良,作为全省59所县(区)电大代表,就方案的具体落实作了表态发言。基层电大要以浙江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为蓝本,稳步推进学校更名工作,要坚持以整体方案与实践创新的统一、区域特征与核心要素的融通、公益性与市场化的互补、继承传统与拥抱趋势的并存的发展思路,主动对接新时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对社会教育的需求,扎实推进学校更名后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职业技能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各类型教育的改革创新与特色发展,加快形成区域内“互联网+教育”的终身学习主平台,以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姿态打造基层开放大学建设的萧山样板。


会上表态发言的还有金华市教育局、常山县教育局、台州广播电视大学等3家单位。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