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精彩纷呈云课堂 教学相融促成长——萧山二职“美好教育云课堂”顺利开播

[ 高中 ]    
2021
11-30
10:05

随着萧山区“美好教育云课堂”直播栏目正式开启,萧山二职积极组织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骨干教师开好开足示范课和优质课,以发挥优秀课例的辐射效应,实现教师在课内教足教好,学生在课内学足学好,为“双减”赋能、助力。

陈夏兰、高莺、林静三位专业教师充分运用“翻转课堂”、“思维导图”、“岗位情境”等一系列创新教学手段提升课堂实效,为我们呈现了不一样的在线教学课堂,获得了教研员们的一致好评。

陈夏兰老师的《报盘信的业务写作思路》课堂,分树形搭建、时政小窥、案例写作、总结评价四个环节。采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梳理讲解报盘信的业务写作思路,帮助学生梳理分散的知识点;采用外贸大事件RCEP导入,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堂;采用萧山本土公司的实际案例开展教学,使课堂更贴近学生生活;采用小组合作方式,既分解了任务又让每位同学都融入课堂;采用信息化快闪总结知识点,既吸引学生注意又达到复习回顾的目的。整堂课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

教研员朱红霞老师点评:

陈夏兰老师以分组形式开展教学,课堂气氛活跃,以思维导图形式清晰呈现教学内容,便于学生习得知识与技能,信息化运用恰到好处,快闪总结课堂有效有趣。多给中职学生上台锻炼的机会,展示其优秀的一面。

 

高莺老师的《软文营销案例赏析与设计》从学生现有基础出发,思考学生的理解、接受能力;从实际岗位需求角度出发,增加学生的参与度;通过“识、赏、玩、拓”四个主要环节,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实现理论运用于实践的目的,从而帮助学生充分认知软文营销,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研员施国芳老师点评:

高莺老师选择本地特色人物营销进入学生课堂学习,引导学生关注本地特色,创作本土化营销软文。关注学生探索问题,帮助解决自学部分出现的困惑,并进行深层次的剖析。整体内容分层次讲解,引人入胜。

林静老师的《了解客户投诉原因》,源自于电商专业学生有效化解客户的抱怨和异议,灵活应对各种投诉的实际客服技能。课堂设计按照混合式翻转课堂教学模式,通过“竞赛游戏”、“任务实践”、“任务延伸”、“思维导图”等环节互动学习,提高学生分析与应对客户投诉的综合职业能力。基于任务驱动模式设计情境教学,学生课前自主探究知识,课中在教师的引导下突破重难点,课后拓展任务延伸。聚焦身边案例,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深深喜欢上自己所学习的专业,从而真正的学好本门课。

教研员施国芳老师点评:

林静老师授课富有激情,能够把新课改的教学理念运用到教学中,精心设计了本节课,无论是新课的引入,重难点的把握,教学方法的运用,还是整个教学过程的布局都能够凸现学生的主体地位,渗透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

“美好教育云课堂”提倡信息化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实现学生的个性化学习,能够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职教教育质量。中职专业课教师们要注意积累有形成果,重视集体研究,形成集体智慧,生成优质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从而打造高质量的职教品牌。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王诗雨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