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空港教育党委召开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1
11-30
09:10

11月29日上午,空港教育党委召开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空港教育指导中心成员、各校园书记参加。空港教育党委赵狄宏书记主持并作传达与辅导讲座。

学习会上,赵狄宏书记首先组织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重点解读了“一个目的、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分期、五个意义、六条经验、一个问题”七大方面。

随后,赵狄宏书记传达了萧山区教育局夜学会议精神,重点就教育系统如何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传达与领会: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

二是坚持人民至上。教育工作的立足点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三是坚持质量为要。教学质量是学校教育的生命线。要全面提高教学质量,面向全体学生,促进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拥有“适合的教育”。

四是坚持守正创新。要风清气正,教师要为人师表。

五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敢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聚焦问题不跑偏、扭住问题不放松,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不断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


赵狄宏书记结合精神传达作具体要求

空港教育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反映空港教育人的勤奋、敢为人先和持之以恒等精神,要坚持并发扬;平时工作中积存的问题要敢于直面。要思考有否调动人的积极性,有否人尽其才;要衡量干部执行力如何,是否德不配位;对年轻教师的培养要放到议事日程上。

要根据空港教育实际,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管理架构;二是加强要素保障,提升办学条件;三是提升教师成长,助推教学质量优质均衡;四是优化布局加大投入,加快学前教育高水平发展;五是多管齐下实举措,平安校园建设全覆盖;六是夯实课程建设,助推校园特色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萧山区委宣传部有关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六讲六做”方案”。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