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萧山一职:萧旺共育心相连,东西协作谱新篇之不忘初心记使命

[ 高中 ]    
2021
11-29
11:25

山海相连情谊深,东西协作谱新篇。继“冬日送温暖活动”等系列活动之后,旺苍学子已快速融入到萧山一职这个大家庭中。学校对旺苍学子的细致关爱,犹如冬日的暖阳分外温暖。

11月19日晚,校长华红霞老师利用晚自修的时间,给萧旺班的同学上了一堂课《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以勉励萧旺班的同学应不忘初心,自觉肩负起时代发展大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将爱国情怀转化为奋发图强、振兴中华的理性认识和具体行动中来。


课堂中,华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以文章过渡到话题——带你走进(家乡),将学生分成四个小组,以小组合作的方法去激发学生的团结合作。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充分与文本对话、与同伴对话,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合作学习、探究领悟。通过相互讨论与交流,在拉近师生感情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对学习内容的理解。

最后,老师布置制作《带你走进红军城》PPT的作业,引导学生紧扣文章主旨进一步开展课后学习。树立理想、明确目标、身体力行,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这是学校想传递给学子们的人生信仰。梦想的蓝图等你们描画,完美的未来等你们创造,愿你们汲取知识的力量,创造辉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