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组织开展“创建网络文明,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 大学 ]    
2021
11-29
11:17

为提升同学们的网络素养,引导大家辩证看待线上生活,构建和谐网络文化,团结好班级成员和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网络文明的浪潮中。11月24日下午,萧山电大在8201报告厅开展“创建网络文明,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倪晨主持。

活动首先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申树明作《网络言语规范》专题讲座,他从网络言语暴力、网络平台谣言、网络言论不当、网络语言文明,这四个方面切入。通过各种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网络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他还警示大家在评论突发事件、敏感事件、政治人物时要保持理性,拒绝参与涉黄、涉爆、涉毒的言论发表,维护好个人利益,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随后,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学院邀请了摄影爱好者许也平老师讲授数码摄影的基本知识。许老师通过分享摄影的构图技巧、后期处理及手机拍摄的优势,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向听众们传达了珍惜美好点滴的生活态度。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进行了“寻迹红色精神,献礼建党百年”摄影比赛和萧山电大优秀活动组织者、优秀通讯员、优秀工作人员的颁奖仪式,以此促进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团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又学到了很多,不仅增强了网络安全的意识,也了解到了摄影的技巧,以后也会运用到生活中。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