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萧山三中开展师德标兵事迹及青年教师理论巡回宣讲活动

[ 高中 ]    
2021
11-29
11:12

为进一步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切实加强教师职业操守教育,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营造以身垂范、以德施教的育人环境,强化优良的师德师风, 11月25日下午,我校邀请到了徐建章和姚川两位宣讲团老师,为全校教师作师德标兵事迹及青年教师理论宣讲报告。

师德标兵宣讲团成员徐建章老师,杭州市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大组成员,曾获浙江省优秀教师暨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杭州市中小学优秀德育课教师、杭州市最美思政课教师、区名教师、功勋教师等多项荣誉。

作为市中小学优秀德育课教师,徐老师首先从“什么是德”入手,告诉我们要行正,目正,心正。接着从“生命在于运动,精神需要开窗,所思所行需要记账,不能只记流水账”四个方面进行宣讲,通过亲身经历,日常事例,以及所思所想,阐述了如何做一个受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青年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姚川老师,是一位年轻务实又非常优秀的实干派教师,多次获得区市级先进。

作为第一批被选上的青年教师代表,姚老师给我们作了题为“从党章发展历程看信仰的力量”宣讲报告,姚老师和我们一起系统学习了"一大到十九大中党章的发展历程",这个伟大历程展现出的国家的发展变化与实力,大大增强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之后还为我们阐述了每一位教工"做一个有信仰的好教师"的深厚内涵和重要意义。


宣讲活动结束后,全校教工认真观看了视频——

教育系统时代楷模陈立群先进事迹

陈立群老师的感人事迹,在我校教师的心中引发了更深层次的触动。大家表示,要以陈立群为榜样,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中去。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