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创编绘本故事 提升幼师技能——浙江电大萧山学院“走进亚运”绘本故事创作比赛圆满落幕

[ 大学 ]    
2021
11-29
11:11

为迎接2022年亚运会,锻炼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绘本创作能力和故事讲述技能,2021年11月9日-11月25日,萧山电大举办了学前教育专业“走进亚运”绘本故事创作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绘本创作”和“讲绘本故事”两个阶段,由文科教研组戴雪老师、陈艳老师负责全程策划,组织21学前教育专业班级的学生自由组队,最终形成九个小组参赛。

在“绘本创作”阶段,各个小组经由文科教研组方志敏老师、章媛老师绘画指导后,创编了九部以“走进亚运”为主题的绘本作品。

所有绘本作品经专家教师评分后,各参赛小组继续筹备第二阶段的比赛。

11月25日下午,第二阶段的比赛——“讲绘本故事”在8201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副院长黄美初,学院工会主席、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周卫元出席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邀请了五位老师作为评委:学院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周雪老师,文科教研组组长季建萍老师,文科教研组陈艳老师、陈聆老师和陈洁羽老师。

在激烈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个个都精神饱满。他们用丰富的表情,抑扬顿挫的语调,以及自然流畅、声情并茂的语言把他们小组创作的绘本故事情景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在场的每一位评委老师和同学都身临其境,仿佛自己也进入了故事情节当中。与此同时,他们还以夸张活泼的身体姿态,生动有趣的表演方式,一次次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比赛结束后,评委陈洁羽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认为所有参赛小组创编的绘本作品都很用心,故事切合“走进亚运”的主题,且十分生动有趣。并且,现场讲故事选手们的肢体动作和语言表达都非常亲切自然,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可以提升幼师技能,积累更多实践经验。

比赛的评分方式为绘本分数和讲故事分数的各50%相加,最终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有:《三个好朋友》、《大家一起来游泳》,获得二等奖的作品有:《一瓣西瓜》、《小熊王国的圣火传递》、《吉祥物在哪里》,获得三等奖的作品有:《体育小知道》、《游泳》、《杭州亚运会》、《迎亚运》。

比赛虽然结束,但专业技能的训练没有终点。希望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再接再厉,磨炼技能,学以致用,受用无穷。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李寒筱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