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萧山二职教师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案例征集和征文活动中荣获佳绩

[ 高中 ]    
2021
11-29
10:59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健全完善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推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区教育局党委在教育系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案例征集和征文活动,总结推广优秀实践成果,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性和获得感。

经学校推荐上报、上级专家评审,我校张维超、刘世兵老师撰写的《票说党史 韵育有声》荣获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一等奖,张会明老师撰写的《以史为鉴,树党员教师新形象》和何韩峰老师撰写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分获党史学习教育征文二、三等奖。向以上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

《票说党史 韵育有声》

张维超、刘世兵老师撰写的《票说党史 韵育有声》描述了我校依托红色门票,打破思政课、班会课、文化课、专业课的边界,构建“门票+”大党史课程群,用红色门票引领人的全面发展。通过创建红色门票博物馆,设计党史门票,利用新媒体等手段,与中小学校、社区、博物馆密切合作,发挥党史教育成果的辐射作用,在省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提升了党史教育实效。

《以史为鉴,树党员教师新形象》


张会明老师撰写的《以史为鉴,树党员教师新形象》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要以史为鉴,知荣辱,定信念,时时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业务精一点,奉献多一点。要立足教书育人岗位,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做一位忠诚的爱国者、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何韩峰老师撰写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记录了我校“志愿服务我先行,党建一体送温馨”的系列学党史活动,在党课学习中坚定初心,在技能展示中走进乡村,在走家串户中贴近民心,在服务社会中履行责任,反响热烈,效果良好。

一直以来,我校党委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园文化,专业特色充分结合,持续深化“走遍萧山”党建特色品牌。通过系列活动,让全体党员在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让全体师生在红色氛围中感悟红色精神,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建设“美好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