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感受科技魅力 助力智慧生活——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行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综合实训

[ 大学 ]    
2021
11-29
10:59

11月24日下午,萧山电大在物联网智能实验室开展了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综合实训。计算机教研组陈立建老师以实验的形式讲解物联网项目开发流程和物联网原理, 通过具体的实例讲解Java程序设计语言在物联网综合开发中的应用,通过物联网家居沙盘演示环境温度采集,无线排风扇控制。师生在共同探讨与交流中共享满满的收获。

同学们深深折服于物联网技术力量的强大,更深深体会到紧密接触产业实际需求、对接最新前沿技术以及知识成功应用于实践并产生实际项目研发成果而产生的巨大成就感。实训结束,同学们仍舍不得离去,希望今后能够定期开展实训。


据悉,萧山电大历来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实践教学内容更新及时,体系设计合理、完备,每年技能节均安排多个实训项目,积极开展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活动,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在今后的教学中,萧山电大将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社会培养具有综合能力的毕业生,以满足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

信息背景:

物联网被公认为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代表了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技术驱动力。

随着国家扶持政策相继出台,物联网产业将延续良好的发展势头,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新的动力。智能家居系统是一个综合性系统,该系统中包含了家居物联网系统、服务器、终端控制系统。系统中的数据在家居物联网系统、服务器和终端系统间相互传输,在服务器中存储,在终端控制系统上处理、在家居物联网系统上执行。市场调研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物联网智能家居市场已规模达605.7亿元。预计未来几年内智能家居将迎来爆发,到2018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1396亿元。可以说,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技术风起云涌,智能家居设备对于传感器技术的需求日益凸显。基于物联网发展的背景,学院组建了物联网实验室,内建有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沙盘、基于传感技术的物联网综合实验平台,融日常教学与科学研究为一体,在计算机及相关专业中进行项目实训。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