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双减”政策下,家长如何做好“加减法”——新街初中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

[ 初中 ]    
2021
11-29
10:51

孩子人生的每一个一帆风顺,每一个柳暗花明,每一个峰回路转,都离不开学校、家长的共同努力,通力合作。11月25日,为总结学校半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为了在“双减”政策下更好地协调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新街初中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

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要求佩戴口罩后,家长们有序进校。

会议第一部分,家长们通过广播系统,收听了周玲莉副校长做的《家校协同 护航成长 ——“双减”政策下,家长要做好“加减法”》讲座。周玲莉副校长认为,“双减”政策下,家长要做好减法一:书面作业量减少;减法二:学生补课时间减少。同时,也要做好加法一:改变观念,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和人才观;加法二:引导孩子高效学习,提高校内外学习质量;加法三: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只有学校做好“减负”和“提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家长做好学习目标、学习动力、学习毅力的引导,才能对孩子的全面发展起到正面引导激励作用。

会议第二部分,班主任、检测学科任课教师们在班级中与家长自主交流。班级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分析了几次检测的成绩、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结合学科的课程标准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同时也就“双减”背景下,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家长们被老师们的热情感染,一个个听得聚精会神,不少家长还随身携带了笔记本进行记录。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家长与老师搭建起“沟通、交流、协作”的平台。通过交流,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先进有效的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启发。相信家校同心,携手同行,孩子们一定会在新中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