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携初冬暖阳,凝教育初心——区教研室送教到进化镇城山幼儿园

[ 幼教 ]    
2021
11-29
09:02

为了搭建园际间教学联系桥梁,充分发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11月24日上午,萧山区教研室送教活动在进化镇城山幼儿园拉开帷幕。萧山区幼教教研员杨淑娟老师、萧山区开悦幼儿园园长李阿慧特级教师、萧山区兼职教研员胡华芳老师以及浦阳江片70多名教师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送教活动

三位优秀教师,带来不同的风采展示,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义桥中心幼儿园陈沛钰老师

借助蚂蚁合作搬饼干的游戏,让孩子初步感知合作的概念,通过合作搬家,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尝试协商、分工等方法提高合作能力,在游戏活动在体验团结协作、分工合作带来的快乐。

所前天乐幼儿园桑潇老师

教师通过创设郊游这个情景,让孩子尝试背靠背起立,初步理解合作的意义,代入动物情境,感受合作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一步一感知,在游戏中体验合作的快乐。

宁围中心幼儿园李思晨老师

教师借用绘本封面,带孩子们走进日记,初步了解日记是什么。结合绘本中的事件要素表分析蚯蚓的日记,通过观察图片关键信息,结合事件要素,让孩子在活动中感受语言文字的独有魅力。

专家讲座


李阿慧特级教师从游戏的本质出发,梳理分析了各个年龄段孩子的游戏特点,让老师们深刻感知了游戏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

在此基础上围绕实际的教学案例,将分离式结合、插入式结合、整合式结合的教学方法传递个每一位老师。

在《手指变图形》的现场体验式课堂再现中,每一位老师都对教学游戏化有了新的感受和认知。

现场体验式课堂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萧山区浦阳江片幼儿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平台,让幼儿教师对教学活动游戏化开展有了新的认识。学习的道路是永无止境的,团结就是力量,相信在教学技能的相互碰撞中,幼儿园教师的教学水平会越来越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