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南阳初中学生节 为学生搭建多元化舞台

[ 初中 ]    
2021
11-29
08:26

对南阳初中的学生而言,11月25日与26日特别欢乐——一年一度的学生节。

在校园里,满目金黄的小路上,学生们三五成群围在一起,为纯白的伞面画上各式各样的图案,九年级的冯馨怡就是其中的一员。“我们平时也喜欢画画,而且南阳是中国伞乡,把画画在伞面上也感觉特别有意义,像是创作了一把独属于自己的伞。”

另一边,体育馆里,一场用纸牌搭建模型的挑战也在火热进行中……

据悉,南阳初中学生节共分“体育周”“艺术周”“科技周”“读书教育周”和“法制和安全教育周”五大块内容。除了传统经典项目如班级文化建设展示、电子报刊制作赛、英文朗诵、诗歌朗诵、棋类争霸赛等,学校还设置了与本土文化相结合的项目,如“中国伞乡”伞画现场比赛、“全面小康·安居空港”场景模型制作赛、“杭绍甬智慧高速时代·空气动力车模”“空港正腾飞·橡筋动力飞机”等,以及颇受学生欢迎的英语影片趣配音积分赛、“劳动最光荣·琢萃果蔬种植基地实地写生”现场赛、逃生演练、“垃圾分类”专项知识竞赛、“舞动的青春·校园集体舞蹈”比赛等等。

“学生节就是我们自己的节日,学校搭建了不一样的舞台,让每个人都有发挥、参与的空间。”八年级的高含珂表示,每年的学生节都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

“我们一直致力于把学生节打造成鼓励孩子全方位发展的窗口,彰显多元评价的可能性、因材施教的可行性、全面成长的可塑性。”南阳初中校长朱海燕说,这是第九届学生节,在立足学生核心素养全面提升,校园文明程度深化优化的基础上,学校一直在丰富学生节的形式,鼓舞学生士气。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包艳军 彭奎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