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合作交流,共享成长——瓜沥二中迎来建德市历史与社会名师班成员交流活动

[ 初中 ]    
2021
11-26
10:55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交流,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11月25日,建德市历史与社会名师班成员莅临我校,开展了教学交流研讨活动。本次活动有三个议程。

课例展示由我校正高级教师徐建章执教,内容为九年级道德与法治第四课《夯实法治基础》。

课堂一开始,徐老师便用毛笔书写了一个“法”字,通过对“法”字的解读,引出了本课课题《夯实法治基础》。接着,徐老师又运用了“破题教学法”,让学生围绕课题,提出几个问题。梳理了问题之后,徐老师又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引导学生一个个地去解决问题。

教师代表对徐老师的课例进行了点评。王老师认为徐老师的课堂风趣幽默,轻松愉快。通过身边的小故事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注重学生思维的碰撞,渗透了学生的核心素养。同时,徐老师也注重了课堂的创新,运用“破题教学”的方法,让学生提出问题,这充分体现了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


我校正高级教师徐建章为建德名师班成员做了题为“敢实践,善梳理——例谈教学论文的撰写”的专题讲座。徐老师从自己参与论文撰写的经历讲起,结合具体生动的课堂教学案例,从“为什么写论文、怎么写论文、怎样投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讲座结束后,名师班的老师们与徐老师现场互动,就大家比较关切问题进行了交流。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