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增强师德修养,争做优秀教师——南城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 幼教 ]    
2021
11-26
09:42

为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树立优良师风,11月23日,南城幼儿园特邀萧山区教育局退休干部、萧山区老干部志愿者理论宣讲队队长、城厢街道红色宣讲队队长朱伟中老师対本园全体教师进行“增强师德修养 争做优秀教师”师德师风培训。

朱伟中老师用“做人的一大十学会”开题,用通俗易懂的例子,让老师们感受到提高自身修养的重要性。

在做人做事方面,朱老师教导大家要树立正确的苦乐观,认识到苦是财富,苦是必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到读书三本,规划人生,活有所长,锲而不舍;要贵有自知,修身养性。

老师们认真听讲

在这方面,朱老师以自身的经历与体会告诉我们,要学会学习、学会尊重、学会向善、学会妥协、学会宽容、学会靠谱、学会控制、学会慎独、学会拒绝、学会敬畏。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朱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丰富的人生阅历,使老师们清楚地认识到,要改变观念,提高素质,克服职业倦怠,坚守教育初心。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倾听着、思考着,大家愈发感觉到修养是完善自我的重要内容,由此由衷感谢朱老师今天送来这样的讲课主题。

在顺境中修行,永远不能成佛。

你的日积月累,迟早会成为

别人的望尘莫及。

学会学习,忘记你的年龄!


作为教师的我们,需努力提高自己的品德修养,将自己修炼成为一个人格健全而美好的人。这既是自我需要,也是从事事业的需要。让我们以良好的师德师风,许孩子们一个有梦的童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