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双减”正当时 | 普法在“宪” 播撒法治暖阳——坎山小学法制宣传讲座

[ 小学 ]    
2021
11-26
09:28

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坎山小学“打破”学校围墙,让社会各领域“行业能人”进校园,开拓学生视野,丰富学生阅历。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学生法律素质,营造校园法治文化氛围,近日,坎山小学迎来萧山区司法局瓜沥司法所“法沥量—学法大讲堂”。瓜沥司法所特邀上海宇钧(杭州)律师事务所陈玲依律师为全体五年级师生带来“认识宪法,了解国家宪法日”宣传讲座。

陈玲依律师从宪法的概念、宪法的性质、宪法的发展、宪法的作用四个方面出发,结合宪法宣传片、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普法教育。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师生们明白宪法对每个公民的意义,以及在生活中每一个公民应该如何维护宪法、使用宪法,通过宪法来履行责任义务,维护合法权利。

瓜沥司法所还为同学们送上了生动易懂的“民法典”漫画手册。课余,同学们浏览翻阅,共同学习,在活泼有趣的案例讲解中汲取法治养分,提高宪法意识。

通过本次的法制宣传活动,五年级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各种宪法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法制认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在今后教育教学中,坎山小学将继续开展各种各样的法制教育活动,将“法”味道融入到日常生活,为学生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乐园。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