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城区"双减"行动丨初中英语个性化作业设计研讨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1
11-25
09:53

学生作业作为“双减”提质增效的重要一环,具体学科具体如何落实,萧山城区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的小伙伴们在李华芳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丰富而详实的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通惠初中顾海峰老师主持。

顾老师从自己教学的实际做法和切身体会出发,带头作了分享,重点突出了初中英语个性化作业设计的几个关键词,即重分层、重实践、激发学生的兴趣。

接下来,工作室的各位成员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做法和见解。

回澜初中的寿银娣老师把作业比作是老师送给孩子们的礼物。从生本理念出发介绍了自己在实际教学中是如何布置一些学生喜爱的作业。

萧山中学附属通惠初中的方波老师则从学生的兴趣出发,讲解了以七年级学生兴趣、习惯为切入点,如何做好课后作业的经验做法。

新桐初中的顾青青老师和城南初中的戴玲玲老师都分别从学生分层的角度,就自己如何布置作业作了毫无保留的分享。

金惠初中的俞佳丽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从充分利用好省编版《作业本》的角度分享了自己作业布置的一些做法。

来自回澜初中的韩丽雅老师从学生“戏剧”教学的一些片段入手,具体谈了谈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好学生的分层合作与突破创新的一些具体措施。

最后,李华芳老师从个性化作业设计的四个维度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并对工作室的各位老师寄予了希望,希望各位小伙伴们在“双减提质”的大背景下,通过科学、合理地设计一些个性化的、符合学生发展的课后作业,为培养高格局、大视野、后底蕴的学生而努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