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因爱相遇,遇见美好的青春丨党山初中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

[ 初中 ]    
2021
11-24
14:02

11月21日,在政教处沈霞老师的组织下我校开展了“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班, 由本校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区级青春健康教育培训讲师许佳琴老师和沈霞老师一起担任本次培训的指导老师。本次项目由瓜沥街道人口家庭协会主办,党山初中承办,我们旨在帮助家长了解青春期常识,共同探索“青春期的秘密”,更好地与青春期的孩子进行亲子沟通。

前半场许老师带领大家做“破冰“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状态进入本次培训。本次家长课程的培训内容从学生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发展特点、同伴交往、青春安全、亲子沟通等方面一一展开,与家长们一起探讨青春期沟通技巧。

后半场沈老师以性与生殖健康、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病/艾滋病、亲子沟通等方面进一步深入,课程采用了主题式、互动式、参与式、体验式的形式,激发了家长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在整个活动中主持人始终围绕青春期孩子的身心变化和这个时期父母如何有效沟通等方面进行分析,和家长们一起探讨如何聆听孩子的需求,如何做到与孩子协商解决问题,以及有效沟通的技巧方法。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 青春期家长培训转眼即逝。活动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赞赏与感谢,有的也表示对这样的课程的培训非常的渴望,希望学校多组织这样的培训活动,使自己和孩子的心理距离靠的更近。这次活动增强了他们与青春期孩子的的有效沟通,从而有助于孩子平稳渡过青春期的暴风骤雨,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相信孩子,尊重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一段美丽珍贵的青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